>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所购俄罗斯改装航母将试航 交付晚4年(图)

2012年05月23日15:5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尹晓琳 杨铮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今晨报道,俄北德文斯克造船厂经过8年改装,终于将印度购买的二手航母“维克拉马蒂亚”号整修一新。该航母将于5月25日进行首次试航。

  报道援引船厂发言人的话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或将参加试航庆典,但天气状况可能使试航时间延期,此前已经发出本周末的风暴警报。

  韩国《韩国海军》网站的文章称,“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所属的“基辅”级航母是前苏联第二代航母,虽然较前苏联的第一代航母有了很大改进,也经过了多年改装,但依然没有脱离“载机巡洋舰”模式,性能和作战能力十分有限。

  俄印协议

  送航母得买战机 交付晚了4年

  根据俄印两国于2004年1月在新德里签署的协议,俄方无偿向印方提供“戈尔什科夫”号,但是印度必须购买16架舰载飞机,并由俄罗斯的造船厂负责航母的改装工作。

  俄罗斯将于今年11月交付航母,由于改造成本意见分歧,与先前预定时间相比已经晚了4年。据目前的俄媒体消息,改装费用已高达23亿美元。

  舰载机力气小

  米格-29K虽是俄罗斯较为先进的舰载战斗机,但米格-29系列属于轻型战斗机,相比俄美等海军大国目前装备的苏-33和F/A-18E/F战斗机,航程、体型和载荷都有一定的差距。实际上,俄罗斯自己的航母采用的就是苏-33而非米格-29K。

  米格-29K 苏-33 F/A-18E/F

  航程 2000千米 3000千米 3300公里

  携带弹药 5.5吨 6.5吨 8吨

  外媒爆料

  中国航母性能更强

  韩国《韩国海军》网站的文章认为,这艘属于前苏联第二代航母的大船,性能和作战能力值得怀疑。

  文章同时指出,中国航母的性能更强。中国在建航母平台是前苏联第三代航母“库兹涅佐夫”级的二号舰,性能较前者有一定的提高。

  专家观点

  印度的钱花得冤

  海军军事研究所研究员李杰今天上午对法晚记者表示,“维克拉马蒂亚”号比印度老旧的“维拉特”号航母的排水量大,舰载机也较先进。当然,这艘航母还不足以与美法俄等国的大型航母相抗衡。

  但是,印度改装这艘航母就已经花费了20多亿美元,再加上向俄罗斯采购的米格-29K舰载机的费用,印度的这艘航母可谓天价。从费用上说,印度人实际上是吃亏上当了。

  李杰同时指出,“维克拉马蒂亚”号刚要开始试航,还需调试和训练,预计不会在短期内形成战斗力。

  “维克拉马蒂亚”号

  原武器被拆除后,舰首部整体布局更加简洁,有更大的空间停放舰载机

  “滑跳式甲板”可让舰载机使用弹射方式升空,从而大幅增加该机的机身载重。

  升降机肚量小

  航母上使用米格-29K,块头比原计划使用的雅克-38型舰载机大了不少,给机库和升降机的改装带来了不少麻烦。

  “维克拉马蒂亚”号原有的两台20吨级升降机中,只有一台被改装到30吨级,从而把米格-29K提到甲板,而另一台则不具备此能力。

  文/记者 尹晓琳 杨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