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市县乡换届完成 44名干部“缺德”被撤提名

2012年05月23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3日电(记者 邵燕飞 徐乐静)23日上午,浙江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新闻通报会在杭州召开。从去年以来,浙江全面开展市县乡换届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该省11个市、90个县(市、区)、934个乡镇已全面完成换届工作。其中,44名干部因德的考核不过关被取消提名资格。

  据介绍,浙江省市县乡的换届工作中,坚持将“德”作为首要标准,全面推行《浙江省领导干部德的考核考察评价办法(试行)》,加强对领导干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这四德的全面考核。在民主测评时,对德进行正、反双向同步测评,考察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等等。

  浙江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跃敏在会上指出,对德的方面“不达标”的干部,不仅不能提拔重用,而且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处理;对负面反映多、但一时查不清的,暂缓使用。

  据统计,本次换届过程中,该省共有44名干部因德的考核不过关被取消提名资格;79名干部因德的评价不高,被诫勉谈话、调离原岗位或者免职。

  另外,记者了解到,此次换届中,在德的考核方面还加强了廉洁自律的考察。换届期间,开展拟提拔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工作,要求省管干部考察人选在考察预告发出之日起1-2天内,向考察组申报个人有关事项。

  “对房产、投资、出国(境)等重要情况的真实性向组织作出书面承诺。” 于跃敏如是说。

  同时,换届考察中,还纠正了34名拟提拔人选的房产方面有关问题,对5名分别存在房产买卖资金来源不清、违反有关规定进行投资、违规出国(境)等问题的拟提拔干部取消其提拔资格。

  于跃敏表示,目前换届工作虽然已经完成,下一步就要看这个新班子的实际工作,“班子能不能办好事、地方风气能不能带好、群众是否满意”,关键在于落实经济、社会的发展。

  据悉,2011年全国民调显示,干部群众对浙江换届工作和换届风气评价分别为85.56分、85.41分,比全国平均值高2.74分、3.35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