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挂号员“肇事”偷贴告示赶病人 已经被调离岗位

2012年05月23日17:5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肇事”挂号员贴出的告示
“肇事”挂号员贴出的告示
前来挂号的病人排起长龙
前来挂号的病人排起长龙

  热辣头条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旭

  “不管你是发烧、拉肚子、咳嗽或者手足口病,都要等6-8小时!如果你能等待就挂号,不能等,请去其他医院。”20日傍晚6时许,网友“糖果程”发出该条微博。有市民质疑儿童医院存在“赶客”行为,然而经查证,这是一名挂号员的个人行为,其也受到严厉处罚。

  病人围观“赶客”告示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深圳儿童医院调查此事。在医院监控室内,记者看到19日晚事发时的录像。当晚8时许,一名男挂号员在4号窗口处提供服务,期间他遭到一名挂号女子的辱骂,双方隔着玻璃稍有冲突。随后,这名挂号员用水笔在一张医院宣传单的背面写下了几行字,并于当晚8时19分张贴在4号挂号窗口的玻璃上。

  据该医院门诊部主任李德发介绍,19日、20日两天刚好是双休日,医院行政人员并未上班,而周末看病的市民则几乎全部围观了这张告示。

  21日周一上午,这张告示被院方“紧急”撕掉。

  “肇事者”被调离岗位

  21日下午,医院举行全体中层干部会议,该院院长对这张告示大发雷霆,起初大家并不知道写告示的人是谁,以为是护士让保安员贴的。但李德发查看监控录像后,明白了事件的来龙去脉,确定系挂号员所为。

  22日上午,该医院对这名挂号员作出处分,全院通报批评并公开做书面检讨,另外扣除其3个月的绩效工资。挂号员所在的财务科还作出追加处罚,让其调离现有工作岗位。

  儿童医院院办主任钟伟梅认为,这则告示明显不尊重病人,她读了之后非常生气,“告示里讲的挂号后需要排队6小时是实话,但口吻上不能这么写。”在医院各处的墙壁上,记者看到院方贴出的“温馨提示”,例如由于医院就诊患儿数量剧增,虽然医院采取优化措施、医生加班,但仍无法满足现状,“患儿在我院候诊时间可能会较长(5小时以上)。”

  李德发说,虽然这名挂号员张贴告示是个人行为,但门诊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管理上有疏漏,“如果周六当天及时发现及时撕毁,也不会产生这么恶劣的影响。”

  接诊量超医院负荷

  多数网友转发了这则启示的微博,舆论声音多元,“医术即使再好,这种服务态度也实在不可取!”“如果不找票贩子挂号,连看的机会都没!”“信任危机下,连一点起码的同情、一丁点的人情味都成了奢侈品。”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不一样的观点,网友“阿斌咯”说“不是医术不行,是现实,人太多了!!”

  记者从深圳儿童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院已进入诊疗高峰期,工作量远远超过医院的应诊能力。这所日接诊能力2000名病人的医院,每天居然有5000多名病人来挂号。

  针对此次事件,儿童医院认为,挂号员的“告示”内容严重违背医院的服务宗旨和医院员工行为规范。面对患者看病难的情况,医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试图缓解儿童就医难,但由于儿科医务人员严重不足,病人候诊时间确实较长。同时,由于业务用房有限,病人就诊环境也有待改善。医院将改进诊疗流程,想方设法引进儿科医生,最大限度挖掘潜力。

  儿童看病难 分流是良策

  儿童医院负责人称,儿科及儿童专科医院经营面临诸多困难,政府并没有对儿科及儿童专科医院给予特殊补贴政策。

  在今年的深圳两会上,有深圳市政协委员提交了加大对儿科和儿童医院运营费用投入的建议案。

  深圳儿童医院负责人称:“如果政府采取措施鼓励深圳各综合医院、妇保院办儿科的积极性,就能有效分流儿童医院的很多病人,使儿童医院主要诊治疑难、危重病及专科疾病人,这样即使不创建更多的儿童医院,也能缓解深圳儿童看病难的问题。”

  李晓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