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京晴空塔首秀未见晴空 电梯一度困住游客(图)

2012年05月23日18:07
来源:北京晚报
晴空塔“首秀”未见晴空

  世界最高的634米东京电视塔“晴空塔”,于22日上午9时30分举行了开业仪式,意味着这个东京新地标正式向公众开放。可惜天公不作美,当天东京阴云密布,游客未能如愿欣赏到美景。此外,当地时间下午5时45分至6时50分,“晴空塔”的电梯因强风而关闭,不少游客一度被困塔上。

  吸引8000多名游客

  “晴空塔”开业第一天大约有8000多名游客能够乘坐高速电梯到达塔顶观光。从凌晨开始,电视塔下已经开始有人排队,希望成为第一个登上这座塔的人。有些游客花了一周的时间、闯过333比1的抽选率,才成功抢到票,打破东京迪士尼乐园保持多年的人气指数。

  可惜的是,当天东京阴云密布,游客未能如愿在瞭望台上欣赏到周边美景。此外,当地时间下午5时45分至6时50分,“晴空塔”电梯因强风而临时关闭,不少游客一度被困塔上,为此该区还出动了不少警察在“晴空塔”附近维持秩序。

  “晴空塔”内部设有广播设施、饭店、观光平台和其他一些娱乐设施。为了保证给予游客热情和适当的接待,“晴空塔”对400名员工进行了为时两个月的培训。在今年7月以前,“晴空塔”的瞭望台入场券都只接受网上预订。

  经受住日本大地震

  “晴空塔”2008年7月14日动工,于今年2月29日竣工,工程大概耗资8亿美元,58万工人参加了建设。在三年多的建设过程中,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也经受了去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的考验。

  “晴空塔”的设计参考了日本传统建筑“五重塔”的芯柱原理,为了抵御地震影响,设计巧妙处理中心柱体与周围结构之间的关系,产生中心支柱和周围结构因重量差别而向相反方向倾斜的趋势,从而抵消地震造成的破坏力。

  “晴空塔”塔内350米和450米处各设有一个瞭望台。350米处的“天望观景台”的入场券为2000日元(约155元人民币),450米处的“天望回廊”则需追加1000日元(均为成人票价)。晴天可看到70公里远的景物。据估算,和附属的商业设施“天空街”加在一起,“晴空塔”预计每年游客可达3200万人次,为日本全国带来相关经济效益预计可达1700亿日元。

  临时“长高”34米

  东京“晴空塔”是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世界第一高塔,总高634米,高600米的广州塔紧随其后。“晴空塔”原计划的建设高度只有610米,但考虑到可能与当时也在建设中的中国广州塔相近,因此在2009年10月将塔的高度改为634米,从而成为世界第一高塔。此后,又发生了“天空树”商标遭抢注的事件,因此其译名只能改为“晴空塔”。 鹏致 X15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