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绝症妈妈手机被窃 网友爱心接力共寻母子照

2012年05月23日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5日,陆海明一家为了儿子幼儿园开放日活动拍摄了一张幸福的全家福。图片由陆海明提供
5月5日,陆海明一家为了儿子幼儿园开放日活动拍摄了一张幸福的全家福。图片由陆海明提供

  中新网宁波5月23日电(记者 严格 实习生 沈栋琴)自21日起,微博上一则“请帮绝症母亲找回和幼子最后的照片”的消息受到了网友的关注,浙江宁波一位绝症母亲的手机在当地医院被窃,爆料人@爱米其呼吁拿走手机的人能将手机中的母子照片还给这位可怜的母亲。

  据记者了解,当地媒体、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宁波市百丈派出所等都已经介入此事,但截至目前,那部珍藏着绝症母亲和儿子多张合影的Iphone 4S仍然“下落不明”。

  丢了相片,绝症妈妈丢了心灵慰藉

  5月22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微博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当事人的丈夫陆海明。

  “目前,我太太的情绪比较低落,我担心相片的丢失会影响到她的病情。”陆海明告诉记者,妻子桂女士的右胸膜长有低分化肉瘤,自去年10月份在上海胸科医院手术后,已经尝试过化疗、放疗、伽马刀治疗,但病情依旧没有很大起色。

  目前,桂女士正在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接受化疗,寻找最后的一线生机。

  由于陆海明无暇同时照顾病重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子,他将孩子交托给了远在舟山的姐姐照料。

  因此,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期间,看看手机中和儿子的照片成为了桂女士病中最大的心灵安慰。

  据了解,手机中的那些照片是今年2月份到5月份期间拍摄的。其中,桂女士强撑着病体,和4岁多的儿子去天一广场游玩以及参加孩子的幼儿园开放日活动时拍下的照片和视频对于陆海明一家尤为珍贵。

  “那些照片记录的是太太和儿子的生活瞬间,是一笔什么也替代不了的财富,一旦丢失就再也无法重现了。”陆海明难掩失落的情绪,同时他也很自责,“要不是自己当时疏忽,忘记把门锁好再睡,就不会出现如今的情况了。”

  线索不足,找回手机困难重重

  5月21日凌晨5点多,在护士给妻子打完针后,连日来心力俱疲的陆海明忘记将病房的房门锁上,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一觉醒来后,他就发现睡前还在身旁的手机不见了踪影。

  而当陆海明拨打电话时,该手机已被关机。

  尽管陆海明第一时间查看了监控,但由于医院未能保留当时的有效录像,究竟是谁偷走了手机就成为了难解之谜。

  “昨天中午,我已经向宁波百丈派出所报了案,希望在警方的帮助下可以尽快找回手机。”陆海明告诉记者,警方和医院方面都表示愿意尽力配合他们,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线索,想要找到小偷实属不易。

  陆海明向记者表示,他知道要找回手机的希望很渺茫,“我只是希望在大家的关注下,小偷可以有所动容,只要他能把手机中的照片传回给我,这也算是满足一位母亲最后的要求了。”

  拿走手机的朋友,微博网友喊你归还照片

  自网友@爱米其的求助微博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多方关注。宁波市公安局江东分局的官方微博以及宁波当地的一名警察@筱弋V很快转发了该条微博,网友也力挺陆先生夫妇,以网络围观的形式表达了对小偷的愤怒。

  网友@徐毅-Ethan就留言谴责了这名在医院重症病房下手的小偷,“我们虽然难以指望"盗亦有道",但是在医院行窃是最无耻的!”

  而网友@纽约兰冰淇淋宁波也在微博上向小偷发出了真切的呼吁,“照片对于某人可能一文不值,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太珍贵。如果你还有一点人性的话,请还给他们。”

  众多网友的声援和转发,让陆海明本人也深受感动。“不管最后能不能找回那些照片,微博网友、媒体以及各方的帮助,我真的很感激。我想这份善良同时也会为我的太太带来很多的温暖。”

  据悉,丢失的手机是白色的iPhone4s,外面还套有一个白色的星巴克咖啡的手机壳。

  以下是陆先生的邮箱号码和手机号码,希望任何有线索的朋友能帮助他们找回那些珍贵的照片和美好的回忆。

  邮箱号码:1150889868@qq.com

  手机号码:1896988203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