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一企业气瓶爆炸8人受伤 2人烧伤面积超90%

2012年05月23日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5月23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23日上午,湖北省枝江市仙女镇一企业二甲醚钢瓶发生爆炸,截至发稿时,事故受伤人员已增至8人,其中2人烧伤面积超过90%。

  23日上午10时许,位于枝江市仙女镇烟墩包村一组的枝江市树林塑料有限公司二甲醚钢瓶发生爆炸。该厂位于公路的一侧,约20米处,是枝江仙女镇中学。为保护师生安全,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学校200余名师生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同时疏散了附近居民。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宜昌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乐成作出指示,要求枝江、当阳两地实施科学救援,全力救治伤员,调查事故原因。宜昌市、枝江市主要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施救。枝江消防大队出动4辆消防车,3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宜昌消防支队负责人率领救援组及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增援,枝江市公安局迅速封锁现场,疏散人员,卫生部门组织救护车和医务人员赶赴现场救治伤员,并同时组织湖北省、宜昌市专家进行会诊。

  根据官方通报,当日11时许,明火被扑灭,事故造成8人受伤,其中有2人为当地媒体记者。

  记者从当阳市长坂坡医院了解到,该院收治了7名烧伤病人,4人烧伤面积达60%以上,其中2人烧伤面积超过90%。该院组织烧伤科专家和医护人员共计40余人进行救治,截至23日下午14时30分,入院伤者全部完成了烧伤创面专科专业处理,医院同时根据伤情实施了静脉切开、给氧、抗休克、补液、防止并发症等治疗。目前伤者生命体征正常,神志清晰,但重伤人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组织成立的救援、医疗、维稳、事故调查、报道等专班,已全面展开相关工作,公安消防干警仍在现场严密监测。

  二甲醚又称甲醚,是一种无色、无毒、无致癌性、腐蚀性小的产品,由于其良好的易压缩、冷凝、气化特性,使得二甲醚在制药、燃料、农药等化学工业中有许多独特的用途。但该种气体为易燃气体,接触热、火星、火焰或氧化剂易燃烧爆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