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街头擦鞋公务员称“并非作秀” 擦鞋工具非公款

2012年05月24日03:55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街头擦鞋真不是作秀,我们只想让大家知道,公务员并非高高在上,而是愿意为大家服务,活动也没有耽误正常工作。”深圳市审计局工作人员街头为路人免费擦鞋事件引起热议,部分网民认为这是作秀,而参与的志愿者则这样回应。

  80%网友认为“活动作秀”

  5月15日,深圳市25家市直机关的公务员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提供理发、珠宝鉴定、修手机、免费照相等50余项便民服务。其中深圳市审计局的12名志愿者开展的免费擦鞋服务最受关注,也引来很大的争议。据一家媒体的网络调查显示,近80%的网友认为“该活动有作秀成分”。

  深圳市审计局团支部书记、擦鞋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胡重辉说,审计局这次活动是经过集体讨论最终确定的。擦鞋的公务员都是自愿报名的,而且鞋油、鞋刷等工具也是大家凑钱买的,并没有用公款。

  参与者称“高兴不后悔”

  “有网友说我们出去擦鞋,有不务正业之嫌。”胡重辉解释说,并非故意选择上班日搞活动,只是深圳市将每月的15日定为“公务员志愿者服务日”。

  面对争议,该局12名志愿者表示并不后悔,相反他们称能在短短3个小时里为路人擦300多双鞋,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今年53岁的朱慧是深圳市审计局妇女主任,当天她一口气擦了十几双鞋。“刚开始擦鞋的确很不习惯,但后来觉得,能用这种方式服务百姓其实挺难得的。”朱慧说。

  另一位参与擦鞋的工作人员、复旦大学硕士毕业生宁虎说,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被质疑作秀。在过去一年中,审计局曾多次开展工作人员到公交车站维持乘客上车秩序、到社区打扫卫生等活动,都曾被指“不务正业”。“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活动效果都不错,而且公众也认可了。所以,如果非得叫作秀,那么我们也愿意作这样的秀。”宁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