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女副县长被劫追踪:疑犯目的为要求拆门前公厕

2012年05月24日04: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刚
[提要] 浙江丽水劫持副县长案的嫌犯尚未苏醒。根据警方的调查,他在持刀劫持女副县长过程中曾要求拆除建于张家门前的公厕,因为“风水不好,影响采光”。此外他还反映其母亲的低保未及时发放。前日晚些时候,张小伟家门前的公共厕所已拆除。云和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为了保证人质安全,满足劫持者的要求。[我来说两句]

  “浙一女副县长被劫9小时获救”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前日在浙江丽水市云和县政府劫持副县长的男子,目前尚未苏醒。警方对其实施监视居住,并调查其作案动机。据初步了解,河坑村村民张小伟(音)持刀劫持女副县长过程中,曾要求拆除建于张家门前的公厕。

  当地知情人称,22日8时许,张小伟跑到副县长住处说要反映问题,并要求找记者交流,丽水电视台记者当日10时左右赶到现场。

  据称,劫持者提出的诉求主要有两点,一是拆除家门口的公共厕所,二是反映其母亲的低保未及时发放。

  当地前几年旧城改造,对公共设施进行翻修。“张小伟家旁原来就有一个简易厕所。”河坑村村委会一工作人员称,后来村里在原公厕的位置上重建了一个公厕。该人士称,公共厕所“原拆原建”引起了张小伟的不满,其多次向镇里反映问题。村民称,张小伟关于公厕的上访理由是:风水不好,影响采光。

  关于张母的低保问题,村主任刘新荣称,张母去年4月申请,八九月份落实,每年近2000元的低保交到了张小伟的母亲和姐姐的手上。

  据了解,前日晚些时候,张小伟家门前的公共厕所已拆除。云和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为了保证人质安全,满足劫持者的要求。

  印象

  性格暴躁 不易相处

  “张小伟的思维跟正常人不一样,没有正当职业。”凤凰山街道办事处熟悉他的工作人员说,张小伟小学毕业,40多岁,至今单身。

  “他性格暴躁,平时不易和村民相处。”河坑村村委会主任刘新荣说。

  据介绍,张小伟上有一兄、一姐,其母亲健在。有村民称,张小伟很孝顺,出狱后与母亲一起居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