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退役上将批五角大楼新作战概念在妖魔化中国

2012年05月24日07:34
来源:新华网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19日报道】题:美国退役上将批五角大楼 “妖魔化”中国

  参谋长联席会议前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上将15日在美国海军研究所于弗吉尼亚海滩举行的联合作战会议上说,美国国防部的新作战概念是在“妖魔化中国”。他还说,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卡特赖特于去年退休。他曾经是奥巴马总统考虑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主要人选之一。

  去年11月,奥巴马政府批准成立空海战办公室,以对抗美军面临的“反介入和拒止战略”威胁,这包括远程精准弹道导弹、先进防空导弹防御系统、电子和网络作战能力、潜艇和现代化战机等。

  五角大楼在过去10年的模拟军事演习显示,美国海军和空军的协调能力不足,“空海一体战”的理念应运而生。模拟演习显示,假设未来美中发生冲突,中国可以运用反卫星导弹和反卫星激光武器、反航母弹道导弹以及通过发挥网络战能力击败美国。

  不过,美国官员在公开场合不承认空海一体战是以中国为特定目标。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空海一体战主要针对的是某些国家、区域和势力以及它们正在发展、扩散或取得的军事能力和技术。

  卡特赖特还批评了美国政府在军事上“以亚洲为中心”的说法。他认为,这错误地让美国在其他地区的盟友感到美国正在与它们疏离。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1日报道】题:退役将军詹姆斯-卡特赖特提出防务新观点 退役海军陆战队上将詹姆斯-卡特赖特上周发表了对美国防务政策的一些新看法。大约在同一时间,众议院正准备通过明年的五角大楼授权议案,并在这一过程中说明了卡特赖特的观点,即美军削减规模的方式不当。

  卡特赖特是参谋长联席会议前副主席,他质疑美军大力增配有人驾驶的飞机、坦克和陆上交通工具的必要性,表示无人系统会被证明更加有效。

  他还指出“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假想”是错误的,反对重点发展网络防御,认为应更加重视网络进攻。他是上周二(15日)在美国海军学会和行业组织武装部队通信和电子设备协会主办的联合作战会议上做即席演讲时提出上述观点的。

  尽管众议院打算把明年的预算增加约40亿美元,但卡特赖特说,“说实话”,五角大楼一直计划今后10年削减4800亿美元预算。他说:“这只是时间和方式的问题。”

  他所担忧的是,4800亿美元“相当于削减军费10%,在历史上,我们曾经在军事冲突后削减了大约 20%的预算”。他认为,如果今后10年额外削减2000亿美元,会出现问题。

  他还谈及有必要承认美国已-变成一支“占领部队”。他说:“士兵们早上在营地中起床后坐进装甲车中,出去巡逻,晚上又回到营地。如果以这样的方式作战,那就是一支占领部队。”

  在美国准备重建战斗力之时,他问道:“我们是要为上一场战争建立一支占领部队、还是为下一场我们希望准备的战争建设一支力量?”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