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商所今年将推鸡蛋期货上市(图)

2012年05月24日07:54
来源:新华网
  刘兴强:今年大商所将推动鸡蛋期货上市 并加紧研究开发畜禽类期货品种
大商所今年将推鸡蛋期货上市

  5月2日至7日,大商所总经理刘兴强率大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数人深入江西、湖南饲料养殖企业,开展“走基层”考察调研活动。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刘兴强总经理表示,大商所将进一步采取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期现联系,研究多层次商品交易体系建设,强化市场对“三农”及中小企业服务,并积极推动畜禽类期货开发工作。

  刘兴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从三方面努力增强大连期货市场对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

  一是采取措施降低交割成本,研究论证延伸交割服务,进一步强化期现市场联接。他透露,目前交易所正在制定措施,尽量满足买方意愿,做到就近交割、避免分散交割;同时,在交割区域以外,研究论证发挥大型物流企业全国物流网络优势,延伸交割服务。

  二是探讨建立多层次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他说,经过20多年的实践,我们已经初步建立起覆盖多个领域的期货品种体系,但整体看品种覆盖范围仍很小,特别是中国作为商品生产消费大国,国内的一些中小宗商品,在国际市场上可能是相对大宗的商品,因此当前在对电子交易市场进行清理整顿的同时,需要研究如何满足不同业态、不同规模企业的市场需求问题。

  三是加快期货市场发展步伐,推动畜禽类期货品种开发。他表示,当前是期货市场发展的最好时期,在证监会加快发展期货市场的新要求下,未来几年会有更多品种在市场挂牌交易,期货市场对现货的影响和服务将跃上新的层次。今年大商所将推动鸡蛋期货上市、并加紧研究开发畜禽类期货品种,扩大市场服务范围。

  刘兴强进一步介绍说,2008年在一些生猪养殖大省考察时,深刻感受到生猪价格波动大、农户养殖盲目的问题困扰着生猪产业。价格高时农户盲目补栏,价格下跌时甚至宰杀母猪,市场各方包括地方政府都积极建议通过期货工具为生猪养殖者提供价格引导。经过近几年来的发展,目前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程度比当年更高,推出相关期货品种的基础比当年更好。目前大商所正加紧对市场关心的个别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包括对白条猪市场情况进行研究,使各方在相关品种上市问题上能及早取得共识。

  随后在湖南市场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湖南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唐人神集团,并在长沙召开了会员单位、营业部及现货企业负责人会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期货市场对“三农”和中小企业服务,发挥期货市场作用服务实体经济,今年上半年始,大商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走基层”调研活动,由交易所领导带队深入相关行业企业,有针对性地就农户和企业在期货市场利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听取市场建议意见,提出完善解决办法。(叶苗)

  作者:叶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