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8岁老太苦寻台湾表妹 网友微博接力数千次(图)

2012年05月24日08: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昇

 
88岁老奶奶苦寻台湾表妹 南京网友微博接力数千次
老奶奶的台湾表妹
88岁的老奶奶
88岁的老奶奶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昨日,微博上一则关于“老奶奶寻找台湾表妹”的消息,引起许多南京热心网友广泛关注。

  这条微博被南京和其他地区网友转发了数千次,一片温情脉脉的鼓励声中,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亲情的祝福,期盼老人早日达成心愿,亲人团聚。

  88岁奶奶

  要寻失散16年台湾表妹

  5月20日,网友“某张叔”在微博上发出一条“寻亲”消息:奶奶有个表妹解放初期嫁到台湾,之前一直有书信联系,最后一次通信是1996年。在这失去联系的16年间,多次托人找寻,无果。奶奶年纪大了,和表妹的感情很好,希望借助网络,看看是否能找到这个亲人。奶奶的表妹叫赖琴娇,老公叫马紫云,孙女叫马羽翎。当时在台湾的通讯地址:台湾台北县永和市民权路46号3F。

  “某张叔”这条微博下还链接了6张照片,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奶奶和表妹通信多年寄来的照片。照片上,9封书信整整齐齐排列,奶奶满头白发,双手抓着书信,一脸期待。还有几张照片是奶奶表妹的生活照和全家福。

  “某张叔”

  曾经在南京工作过

  记者通过微博发私信给“某张叔”,对他进行了采访。

  “很感谢媒体的关心和帮助。奶奶名叫汤一帆,今年已经88岁。”该网友告诉记者,他是福建人,之前在南京工作过一段时间,现在已经回到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工作,奶奶和其表妹也是明溪人。

  “解放初期,奶奶的表妹和丈夫去了台湾。前些年,我就听奶奶说过台湾有一位断了联系的亲戚,一直没放在心上,这次回家,又听奶奶说起,就让奶奶把老照片和信件都拿了出来,想着试下微博寻亲。老人家年纪大了,想知道远方的亲人现在怎么样了。”网友“某张叔”说,1996年两位老人突然中断联系后,他也拜托过同学的朋友在台湾寻找,不过没有成功。

  南京网友

  微博扩散助力寻亲

  消息自5月20日一经发布,立即得到广泛关注。许多南京网友纷纷帮助扩散,转发或评论,依托一份爱心将这则“寻亲”微博传递出去。

  “亲情如此,国亦如此!”“希望那位奶奶能找到她的表妹!加油哦!奶奶!”“亲情是永远都割舍不掉的爱,大家帮她一起寻找亲人吧!”“大家不要以为只有海角七号里的故事才动人!帮转这个,说不定出来个海角八号!”……几千条评论中,不少网友表达着自己对这份跨越海峡的亲情的祝福,温情脉脉。大家表示,虽然力量微不足道,但期盼老奶奶可以与失散表妹早日团聚。

  有热心的南京网友支招:“台湾海基会与红十字会长期以来有寻人启事模式,透过户政与军警系统,但是也有些查无此人案例,多是人名更改或提供资料失误。”

  还有人干脆“@”林俊杰、罗志祥等台湾明星,希望他们帮老奶奶台湾寻亲。

  截至昨天下午,有3000多位网友转发了“寻亲”微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