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非法追债团伙落网 暴力讨债称主持公道(图)

2012年05月24日08: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行动中缴获一批作案工具。  记者黄澄锋 摄

  该团伙追债成功收30%~50%佣金

  南沙商人朱小姐去年欠债120多万元后,突然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员掳走,并被强迫写下225万元欠条。根据这一线索,南沙警方通过6个月的侦查,摧毁一个以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恐吓手段替他人追讨债务的犯罪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一批作案工具。日前,经检察机关批准,南沙警方对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

  文/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闫栋、张毅涛、田继刚

  2011年9月,南沙商人朱小姐欠下彭某债务120多万元,突然被一伙人强行带至番禺、天河的酒店等处,以追债为理由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其间遭到对方的殴打和恐吓,并试图强迫她写下225万元的欠条。对方说得到了彭某的委托,让其将所欠彭某的债务转让给对方。原来彭某欠下了这个团伙的带头人之一郑某120多万元,被逼迫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转让了一个商铺,但仍要追收他利滚利的债务100多万元。在找不到彭某后,郑某所在的团伙就找到了与彭某有债务关系的朱小姐。

  非法讨债团伙浮出水面

  南方警方接报开展侦查,通过初期调查,这伙人很有可能是个有组织的专门非法追债的团伙,而非普通因债务关系引发的非法拘禁个案。

  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深入调查,一个以河南籍杨某、辽宁籍李某为主要骨干成员的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该团伙长期活动于市内各区和周边地区,专门从事非法替他人追讨债务抽取好处费,涉嫌欺行霸市犯罪活动。

  该团伙成员相当狡猾。他们并不是所有都“真枪实弹”的对事主大动干戈,而更多是采用很“隐性”的手法逼事主“就范”。他们会“理性”地和事主“谈判”,告知事主自己的厉害程度,适时施以拳脚和持械警告。如上述朱小姐,就收到过杨某多次威吓短信,“明天找几个兄弟去你们那‘美容’一下。”

  办案民警对已经掌握的多宗案情进行集中分析,发现该团伙成员变相拘禁受害人,达到其追债的目的。他们逼迫受害事主还钱或是写下欠条(均是与事实不符的数额),继而从委托人那里拿到好处回报。

  团伙自称“主持公道”

  4月10日,在广州市公安局的具体部署下,南沙警方采取突袭行动,兵分五路,一举抓获李某(男,32岁,辽宁丹东人)、杨某(男,37岁,河南宁陵人)、郑某(女,41岁,广州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以及大批委托书、债务人资料等物品。

  自2007年以来,该团伙主要以河南籍的杨某、辽宁籍的李某为首,时分时合,专门从事非法追讨债务、放高利贷的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恐吓殴打等手段,向债权委托人收取一定比例的好处费,替他人追讨债务,作案15宗。其中,受郑某委托,于2011年9月9日至10日期间,李某、杨某纠集团伙成员向事主朱某追讨债务,并将朱某非法拘禁两天。

  该团伙在非法追债这个“行业”有一定的“知名度”。其有严密的组织性,有自己的“收费”标准和“分红”行规,他们有郑某等几名接单人,负责通过关系到处联系委托人,主要骨干成员杨某、李某则召集各自的老乡为其追债。一般他们会从委托人那里抽取追讨数额的30%~50%作为佣金,其中,接单的人获取佣金的50%,其他人平均分配剩下的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