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一中教学楼3年建不成 市长批示要一追到底

2012年05月24日08:33

  来源:云南网

昆一中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马闪山摄
昆一中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马闪山摄

  昆一中3.5万平米教学楼3年建不成

   张祖林市长批示:深刻剖析项目“肠梗阻”原因,要一追到底,找出症结

  3.5万平方米的居住楼,建成需要多长时间?一年差不多吧?而3.5万平方米的昆一中综合教学楼改扩建工程,3年却难建成!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专门就此作出严厉批示,要求深入剖析这个项目“肠梗阻”的原因,并找出症结。

  “3年建不成,悲哀!”

  “昆明市教育系统的重点工程,社会盼、家长盼、学生盼,千呼万唤难出来!3.5万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3年建不成,悲哀!”张祖林在昆一中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上作出批示,要求新闻媒体派出记者,结合“走、转、改”,深入相关部门,剖析这个项目“肠梗阻”的原因,要深,要透,要一追到底,甚至开展讨论,让市民评说,找出症结。并将此化为市级机关转作风、抓落实的动力,把那些不作为、乱作为的公务员好好亮亮相。

  2010年启动校园改扩建工程

  昆一中是一所百年名校,闻一多、楚图南、吴晗、蔡希陶等众多著名教授、学者曾在该校执教。作为省一级一等高级中学,全市、全省优秀名师云集,培养了无数优秀学子。地处主城区的校区内教学楼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存在安全问题,规模和设施满足不了学校现代教育的需求。

  2009年11月,云南安鉴房屋监测鉴定中心经过鉴定:1号教学楼和老干部活动中心为D级危房。当年12月20日,张祖林到学校调研时明确要求:请昆一中认真搞好设计,按照程序做好相关准备,由政府负责落实资金,组织招投标、施工队,组织代建,春节后马上动工。

  昆一中改扩建工程正式提上日程。2010年,市教育局、昆一中成立领导小组,启动校园改扩建工程。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1.29亿元,建筑规模35715平方米。

  规划审批就耗时一年多

  按理,学校的改扩建应该走上快车道了。可事与愿违,工程建设出现了严重的“肠梗阻”,推进缓慢。校园整体规划方案制定、规划审批、工程代建、资金方面的一系列问题,造成了工程一拖再拖。

  制定校园整体规划方案,就耗时7个月。2010年3月11日,市教育局与规划设计公司形成了学校整体规划初稿。4月上旬,邀请知名校友对整体规划进行意见反馈,并征求教职工意见。到9月初,才完成校园整体规划方案。

  规划审批阶段更是经历“长途跋涉”,规划方案反复对接修改,从最初报件到取得《项目建设规划许可证》,一年还多一个月。2010年9月20日,学校向五华区规划分局报批学校规划方案。10月19日,召开预审会,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学校再次修改了规划方案。12月6日,再次上报。2011年2月22日,五华区规划分局给出规划意见。8月31日,昆明市规划局五华分局给出《关于加快昆明市第一中学综合教学楼的规划意见》。10月26日,昆明市规划局给出《项目建设规划许可证》。规划审批阶段历时13个月。

  由于代建方面存在对接不到位的问题,施工招投标又历时3个月。就这样,两年的时间就过去了。

  “重点工程”进度不理想

  在各方的重视下,该项目被确定为2011年市级重点项目和昆明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同时还被确定为2011年省级“三个一百”重点工程,给予建设期间贷款贴息或基建补助金。

  2011年10月31日,改扩建工程终于举行奠基仪式。但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又推迟到了11月24日。期间出现资金到位不及时的问题,2011年5月,3700万元资本金到位;10月,省级财政资金600万元到位;12月,8000万元贷款获得批准。到目前还有500万元社会捐资尚未到位。

  虽然工程被确定为省、市重点项目,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但进度仍不理想。截至5月22日,工程仅完成投资6000万元,为总投资额的47%;教学楼部分正在进行五层主体结构施工,综合楼部分正在进行九层主体结构施工。相关部门预计,本月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封顶断水,8月底完成内外装修,9月新生入驻上学。

  一个体量不大的建筑工程,为何要拖这么久?记者将对此追踪报道。

  记者 傅碧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