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兄弟西湖游泳惊动消防公安 路人以为是寻短见

2012年05月24日08: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 想在离开前留个纪念,从安徽来杭找工作的张家兄弟在西湖里泡了脚还嫌不够,干脆跳进湖中游泳。

  他们没想到,自己的一时冲动,却让湖边的游人以为两人跳湖寻短见,于是连忙报警。

  一时间,消防、公安、120都赶来了,西湖水上派出所还出动了快艇。

  其实,像张家兄弟这样跳进西湖游泳的人也常有,眼下天气渐渐转热,这样的事情还会增多。不过西湖景区管理部门和警方要提醒大家,首先,西湖里是不能游泳的,一旦发现会被处罚;其次,西湖水域状况复杂,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跳进西湖游泳,结果溺亡的悲剧,发生过不止一次。

  路人以为他们跳湖寻短见,赶紧打电话报警

  跳湖轻生?游泳洗澡!

  昨天中午12点多,天空阴沉,西湖边的游人不多。

  江苏游客朱女士和朋友散步到湖滨步行街凯悦大酒店对面的亲水平台时,觉得腿脚有些酸,于是便坐在湖边的长凳上休息。

  不一会儿,湖边走来两个男人,三十六七岁,两人有说有笑的,手上也没带什么行李。

  “两个人把口袋里的手机、钱包都掏出来放在岸边,然后脱掉鞋就坐在平台临水的一面,把脚放在了水里,玩起水来。”朱女士说。

  朱女士当时觉得,这俩男人年纪也不小了,做这样不文明的行为,真不应该。

  这样的念头只在脑子里一闪而过,朱女士也就没有特别注意那两个男子,只顾着和朋友说说笑笑。

  没想到,接下去的一幕,可把朱女士吓了一跳。

  “我无意间看到,那两个男的,突然把上衣一脱,齐刷刷地往湖里跳了进去,还越来越向湖中心游去。”朱女士下意识地认为,“这俩人该不会是想跳湖轻生吧?”

  朱女士和朋友站起身来,朝男子跳湖的地方走去,此事周围路过的游人也纷纷驻足,朝这个地方聚拢过来。

  在众人的目光中,两名男子却越游越远,最后仅仅只有头部还露在水面上。

  这样一来,周围人就开始担心了,万一真是跳湖轻生,岂不耽误了救援时间,还是赶紧报警吧。

  中午12点32分,柳浪派出所民警和湖滨消防中队消防队员匆匆赶到现场。

  为了救人,西湖水上派出所还出动了快艇。

  不过,这两个哥们却并没有沉下去,而是翻来覆去游得很惬意。看着他俩玩得那么兴起,围观的人也都明白是怎么回事,渐渐散开了。

  而此时的这哥俩,还没有发现正在岸边忙碌的救援人员。

  直到民警大声朝他们喊话,两个人才不情愿地上了岸。

  西湖水美,请您珍惜

  擅自在西湖游泳的问题,曾经是西湖水域管理中最难的“顽症”。

  《杭州市西湖水域保护管理条例》内有明文规定:禁止在西湖内洗澡、便溺、洗涤污物和擅自游泳,有此行为之一的,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随着近年来环湖巡逻力量的增强以及西湖申遗后各方对西湖的保护更加重视,这一现象得到了明显改观。

  记者从景区分局了解到,目前相关的几个部门每天都会派人、派船沿湖实施定点、定时管理,主动、耐心规劝市民和游人不要擅自在西湖里游泳。

  虽然如此,但想做到万无一失,还是要靠大家自觉。

  “现在天气慢慢热起来,就有一些人会赶在天亮前到西湖里过过瘾。西湖湖底的情况还是比较复杂的,硬泥底、沙石底、淤泥底都存在。水性再好也可能有危险。”景区公安说。

  去年发生的那起水性不错的大学生游到湖中心拍毕业照,结果不幸溺亡事件,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眼看着夏天的脚步临近,民警想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爱护西湖,请从自己做起;爱惜生命,更要从自己做起。

  夜“戏”西湖,苏堤常有

  可能很多市民会以为,天热了,去西湖里游泳的人就多了。其实,西湖里,一年四季都有人在游泳。近几年,西湖水域管理处管得很牢,游的人已经比以前少很多了。

  夏天天热,早上4、5点钟,就有人在西湖里游泳,锻炼身体。冬天天冷,照样有人跳进西湖游泳,都是一些冬泳爱好者。

  像张家兄弟这样,跳进西湖玩玩的人,也有。就拿苏堤来说,一到了晚上,路灯昏暗,一些从酒吧里出来的人,喝多了,想到西湖边走走。

  这点,花港管理处的警犬杰克最有发言权。花港管理处总结出了11种有可能会出现在夜西湖的突发事件,夏天来说,西湖偷钓、半夜游泳、跳湖轻生会比较多一点。

  现在天热,有些年轻人怕热,喝完夜老酒,就往西湖里跳,这种情况,杰克已经发现过好几次了。杰克可能是闻到了酒味,或者是脚臭味,才帮助巡逻人员发现在西湖里“戏水”的游客。

  现在,西湖水域管理处是24小时巡逻的,但是西湖太大,实在管不过来。管理处就联合西湖周边的商家和社区,发动大家的力量,有个24小时的举报电话:87027884,大家发现有人在西湖里游泳,可以上前劝阻,也可以打电话举报。

  西湖景美,情不自禁

  原来,他们是一对亲兄弟,姓张,安徽人。

  前不久,两人来杭州务工,不过没找到工作。

  有些失望的两人决定回乡前去西湖边看看,算是留个纪念。

  昨天中午,来到这块亲水平台后,两人本来想泡泡脚就算了,可因为感觉到这水非常凉爽,周边景色又是那么醉人,加上往来游客也不是很多,于是一心动,便脱了衣衫,跳到湖里畅游起来。

  “真没想到,我们这么一搞,会惊动了民警和消防员。”两人上岸后连连道歉,“我们真不是跳湖,就是想下去洗个澡,没想到这里是不能游泳的。”

  在了解了情况后,柳浪派出所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教育。

  听说二人买了下午的火车票准备赶回老家,民警又把他们送到了火车站。

  作者:黄轶涵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