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LV连续第7年成最具价值奢侈品 开店速度渐加快

2012年05月24日0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赵巍 娄书铭)据经济之声报道:在这份2012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中,有170年历史的法国路易威登集团经营的LV品牌价值为259亿美元,紧随其后的爱马仕、劳力士分别是191亿美元和71.7亿美元。华通明略中华区营销总监谭北平介绍,这份报告主要是根据财务收入和影响力两个方面对品牌价值进行核算的。

  谭北平:第一个就是品牌的财务收入,也就是这个品牌赚钱的能力。第二个方面是品牌的贡献,就是在品牌收入里面有多少消费者是因为品牌而购买的,综合而考虑。路易威登连续多年成为奢侈品行业的榜首。第一个是财务的数据,第二个消费者对他的追捧和热爱是相当高的。

  这股追捧中,显然少不了中国消费者,中国市场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全球众奢侈品牌必须抢占的地盘。近几年,LV在全球包括中国的开店速度在不断加快。路易威登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谭知宇告诉经济之声记者,现在他们在中国已经有41家店,但当说到最具价值品牌时,他却是这样回答的。

  谭知宇:我们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情,这些东西都是他们按照他们的标准,我们完全不知道。我们怎么会知道我们怎么荣登榜首?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执行官欧阳坤说,现在大多数消费者认为LV就是奢侈品的象征,一个中档的LV皮包,价格在1万元左右,不少白领都能负担得起。而正是这样的心理让LV有了更多的销量。

  欧阳坤:与LV相近的像Gucci、香奈儿这种品牌也很多,但差别主要是LV现在全球影响力比较大,可能把LV当成一种标签了,入门级的奢侈品生活标志,有了LV以后,就有了奢侈品的生活氛围。

  欧阳坤同时认为,LV虽然全球影响力很大,但已渐渐成为入门级的奢侈品,对奢侈品来说,成为入门级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另外还有观点认为LV等奢侈品可以保值,具有投资价值,欧阳坤也不认同这种说法。

  欧阳坤:它是贬值的,其实从实际上来说没有具体的投资价值,这种投资价值都是一种务虚的,所谓务虚就是品牌每年在涨价,让消费者觉得他手里的包在升值,但一旦抛到二手市场上依然是贬值的,真的投资价值不是完全具备。

  相比LV,其他的品牌,比如爱马仕、香奈儿并没有选择全线扩张,在中国的店面都比较少,销售量也不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