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市房企盈利能力减弱 万科恒大领衔百强榜

2012年05月24日09:36
来源:新华网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日前联合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上市房企盈利能力大幅减弱,上市房企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为55.91亿元,同比微涨2.49%,但涨幅同比减少了56个百分点;营业利润均值为15.56亿元,同比下降3.90%。此外,上市房企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利润率等指标均比往年有所下滑。

  抗风险能力方面,由于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和经营现金流量大幅减少,大多数房企资产负债率水平高企,短期偿债能力有所下降,使得上市房企财务风险明显上升。

  业内称,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强,伴随着行业竞争程度的上升、融资渠道的从紧、库存压力的增加,来自不同层面的风险正考验着上市房地产企业的生存发展能力。

  同时发布的上市房企百强显示,A股的万科和港股的恒大地产继续领衔榜单,分别摘得状元、榜眼,加上紧随其后的中海地产与保利地产,地产行业恒万争霸格局已形成,新“四大天王”的行业地位也渐趋稳定。

  2011年,上市房企特别是沪深上市房企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较为明显。排名前十位的上市房企中,A股上市房企3家,在港上市房企7家。在港上市房企与沪深上市房企在运营规模上的差距进一步扩大,2011年在港上市房企企业资产总额均值为547.79亿元,同比增长25.77%;沪深上市房企资产总额均值为167.53亿元,与上年相比仅增长8.67%;收入方面,2011年在港上市房企收入均值达到115.65亿元,是沪深上市房企收入均值33.69亿元的3.4倍。(王锦)

  作者:王锦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