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普京决策中心搬回克宫 加倍监督政府工作

2012年05月24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总统办公厅垂帘听政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5月23日文章】题:克里姆林宫的特殊监督员 专家还没来得及炒作新内阁名单,普京的总统办公厅名单就出炉了。得到总统任命的都是些熟面孔,未进入新内阁的7名前部长成了总统的助理和顾问,而留在新内阁中的则是他们的前副手。专家认为,这是总统要加倍监督政府的工作。

  总统办公厅人员的名单无声无息地在总统网站上公布,而一天前,政府成员名单却是大张旗鼓地推出。很清楚,几乎所有的前部长都搬进了克里姆林宫。

  杜马反对派把昨天的这些任命看作普京决策中心重新搬回了克里姆林宫。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说,“在克里姆林宫的才是真正的政府。新内阁不过是克里姆林宫政府的一个备份”。

  【俄罗斯时事评论网5月22日文章】政治顾问安德烈·佩尔拉认为,我们实际上拥有了两个政府,二者皆听命于普京。我们首次拥有了实质上可以做与政府同样工作不是技术工作,而是政治工作的总统办公厅。同时,我们也首次拥有了政治型政府。

  两个政府(内阁和总统办公厅)代表着同一种政治文化,是同一团队的成员。这个团队属于普京。

  高等经济学校教授安德烈·哈津认为,办公厅的阵容十分强大。那些被任命为总统助理的前部长们,他们的职位由副手接替。不言而喻,他们对情况的熟知以及与过去助手的关系,将使他们在制定政治路线时发挥积极作用。显而易见,在新的最高执行权力机关架构中,总统办公厅的作用将会上升,变得十分重要。

  【俄罗斯报纸网5月23日文章】普京几乎将自己担任总理时期的所有知名部长招揽进了总统办公厅。

  上述任命证明,俄重返传统的普京治理模式:政府是纯技术型的,处于弱势,没有任何政治分量,而国家实际上由总统办公厅管理。这是个在法律上和行政结构上都没有什么地位的机构。这不是两套班子,只是普京和克宫主导下的角色分配。

  俄政坛或现“府院之争”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5月23日文章】现代发展研究所专家马卡连科认为,国家又出现新的官僚构架,很清楚,实际上并未发生干部的任何更新。政权的性质没有变。许多方面将发生冲突。在国家管理体系中官僚之间的关系将是紧张的,这将降低工作效率。他还认为,实际上克里姆林宫里有一个与政府重叠的机构。

  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图罗夫斯基同意这种担心,他认为,事态会有几种发展方式。“一旦危机加深,这些机构可能变成两个相互对立的阵营,因为两边都有重量级人物,他们习惯于,并也能够控制政治进程。”专家认为,在目前的总统办公厅结构中有某种人为因素, “这是普京与梅德韦杰夫关系中达成的临时妥协。对于前部长们来说,进入办公厅后地位还是降低了,他们的作用是很模糊的。其中许多人大概不满意自己的处境,他们很快会给自己找到新阵地。”另一种可能性是,目前的总统办公厅可以被看作是潜在的未来内阁,一旦梅德韦杰夫政府垮台,那么我们会看到,办公厅的人又会重新进入政府。

  【俄罗斯时事评论网5月22日文章】 “圣彼得堡政治”基金会主席米哈伊尔·维诺格拉多夫认为,克宫与总统顾问机构的关系将会如何尚存悬念。目前还难以弄清,前部长在总统办公厅将获得怎样的影响力,抑或新的任命不过是安慰奖。

  权力机构难以现代化

  【俄罗斯报纸网5月23日文章】题:封闭政府 总统办公厅的一系列人事任命标志着普京惯用的封闭决策机制彻底回归。俄罗斯将仍旧处于普京团队小圈子的掌控之下,而不是由宪法规定的权力机构政府和议会管理。 普京以总统办公厅的人事任命极其直接地向社会暗示,“自己人不会失势”这一人事原则不会改变,无论他们的工作质量及民众的态度如何。 最后,这是对一直批评当局极度封闭、秘密通过关键决议的反对派给出的直接而坦率的回应。普京认为无需伪饰政府开明,甚至连个假样子都不愿做。普京总统办公厅的人员构成无疑表明,恰恰是总统办公厅会逐渐在制订实际政策、立法倡议和国家实际管理中起主导作用。这样一来,普京至少会在未来6年时间内努力保持这一体系,而不会在外交、内政、经济和政治局势显著变化的压力下做出改变。 俄罗斯的权力将由总统办公厅这个没有任何法律地位的机构来执掌。而有具体职权划分的政府将无事可做。

  还有一个问题值得讨论,那就是这位老总统是否会对国家进行现代化改革。毕竟普京才刚刚正式开始新的总统任期。但有一点现在就显而易见,普京不会改变国家的手动管理方式。无论他的支持者如何劝说,普京执政时都不会实行国家权力机构的现代化。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