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劳教所首次开放 室内设宣泄室假海绵(图)

2012年05月24日09:53
来源:长城网
宣泄室内的海绵假人可供劳教人员进行宣泄
宣泄室内的海绵假人可供劳教人员进行宣泄

  昨日(5月23日)9时30分许,一阵轻快的音乐传来,在石家庄市劳教所大门北侧的广场上,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劳教人员,身着统一服装,在《最炫民族风》的歌曲伴奏中,做着轻快的工间操。昨日,石家庄市劳教所在全省范围内,首次举办了“劳教场所开放日”活动,60余名劳教人员家属、执法监督员走进市劳教所,零距离体验了劳教人员的教育改造生活。

  只需提出申请可定期借书阅读

  昨日9时30分许,在向警卫上交了手机,穿越两道大铁门后,记者走进了这个陌生的场所。

  劳教所内的主路是一条宽马路,串联着会见大厅、综合教学楼、劳教人员生活中心和习艺车间。

  综合教学楼内分布着图书阅览室、计算机教室、心理咨询室和多媒体教室等。在图书阅览室中,则摆放着上千本种类繁多的书籍。“劳教人员只需提出申请,就可以定期到图书室借阅。”石家庄市劳教所教育处处长高秀丽说,图书室是由石家庄市图书馆联合成立的流动图书站,图书还会定期更新。

  海绵假人可供劳教人员宣泄

  与阅览室同层的一间宽敞明亮的屋内,装饰十分独特:一面海绵墙上破着几个口子,一个海绵做的假人立在旁边。

  “这是一间宣泄室,是让劳教人员在烦躁时使用的。”高秀丽说,劳教人员往往情绪容易激动,如果长期憋闷,反而会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

  据介绍,因劳教期间不同的心理问题,心理咨询师还会让其选择不同的宣泄方式,比如综合楼内的“KTV”。

  一台电视机、两张皮椅,这里的“KTV”并没有市面上的豪华,音效也并不震撼。“但是只要大声唱歌,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放松和宣泄效果。”高秀丽说。

  宿舍内还能养鱼养花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了5层楼的劳教人员生活中心。刚进楼,记者就看见,宿舍内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床上是整齐的床单、“豆腐块”被子、旁边是一尘不染的桌子。不仅如此,几乎每间宿舍内都摆有鱼缸和鲜花。

  “在生活中心的每一层内还有一间教室,劳教人员都可以在这里学习。”高秀丽说,学习过程中,还有经过专业培训的老师上课。

  在习艺车间里,劳教人员的家属看到了儿子小杨正在进行数据线加工。“1个月前,我儿子因为寻衅滋事进入了劳教所,没想到刚1个月,他就比以前懂事多了。”小杨的妈妈说,看到现在的儿子,她也就放心了。11时许,劳教所的厨房中,衣着干净的“大厨”正在忙活着中午饭。

  昨天的午饭是红烧鱼和红烧排骨,小杨和其他十余名劳教人员,和家人在一起吃了一顿亲情餐。

  全省将陆续开启“劳教场所开放日”

  “开展场所开放日就是想让社会知道劳教人员是如何接受教育矫治,让社会对我们的执法进行监督。”高秀丽说。

  此次场所开放日,在全省劳教系统内实属首次。全省范围内,“劳教场所开放日”还将会陆续开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