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住户持刀抱遗像对峙执法 新村综合整治频遭阻

2012年05月24日09: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张清华 黄坷 图
女住户手持菜刀,怀抱其丈夫遗像,与执法人员对峙。
女住户手持菜刀,怀抱其丈夫遗像,与执法人员对峙。

  晶报讯(记者 张清华 实习生 黄坷/文、图)“我们不是来看热闹的,我们是来给政府助威的!”南园新村7栋业主陈美玲阿姨对记者说。昨日下午,作为福田区“三打两建”内容之一,南园街道南园新村综合整治行动打响第一枪。面对个别住户和商户的阻挠,许多老业主组成“助威团”,在现场为执法人员助威打气。

  “安全小区”安全不再

  南园新村地处市中心繁华路段,与市委大院仅一条深南中路相隔。该小区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是深圳市首批福利房小区,同时也是全市首批“安全文明小区”。然而,近年来随着老业主陆续迁居他处,这个昔日的安全文明小区,如今隐患重重,居民意见十分强烈。

  在该小区居住31年的陈美玲阿姨告诉记者,南园新村现有近7000名住户,其中85%以上为租房者。由于小区有8个出入口,没有实行封闭管理,导致各类问题层出不穷。最为突出的,一是入室盗窃等刑事案件频发,二是许多房屋被分隔成“房中房”转租,非法快餐店、小商店、废品店藏身其间,住户缺乏安全感。陈阿姨的说法得到了警方的证实,每年南园派出所辖区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三分之一来自南园新村。

  南园新村1栋108室业主梁阿姨是一位离休干部,她说:“南园新村综合整治是件大好事,我们这些业主一定要来给执法人员撑腰!”梁阿姨说,她的房子本来出租给了一家公司做店铺,没想到这家公司当起“二房东”,又转包出去开成一家拉面馆。梁阿姨极力反对,交涉再三,却一直无力收回自己的房屋。

  女住户持菜刀对峙执法

  据悉,对南园新村现状,福田区高度重视,将其综合整治工作纳入“三打两建”专项行动之中。在昨天的首次行动中,以南园街道办事处为主导,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分为4个行动组,同时展开行动。

  多个部门的联合执法,受到个别住户和商户的阻挠。9栋一女住户手持菜刀,怀抱其丈夫遗像,与执法人员对峙。执法人员不惧危险,与这名女住户面对面沟通两个多小时,最终赢得她的理解,执法人员顺利拆除了违法搭建的麻将馆。

  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邵建平表示,南园新村在综合整治后,不仅将实行封闭管理,配置门禁、闭路电视等安防系统,政府还将在小区建设微型社区公园、健身路径,规划停车位,一定要让小区居民拥有一个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