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房产证加上妻子名字 再婚又离婚少了半套房

2012年05月24日11:07
来源:中国宁波网

  年轻人闪婚时在房产证上登记了双方名字,离婚时为房产分割闹纠纷的事例已是屡见不鲜。如今,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黄昏恋的老人身上。近一个月来,北仑法院受理的5起老年人离婚案件中,3起均涉及房屋产权归属问题。

  在房产证上加了老伴名字

  64岁的吴老伯和58岁的刘阿姨都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2008年初,经人介绍,吴老伯和刘阿姨相识,两个月后,他们便登记结婚了。

  吴老伯有套房子,购买于2005年,面积57平方米。结婚后,为了将刘阿姨的户口迁到村里以便享受本村村民待遇,吴老伯在详细了解了房产证上的姓名可以变更的情况后,在房产证上加上了刘阿姨的名字。

  感情破裂,房子双方都要

  但好景不长,因为感情上的问题,2010年底,吴老伯提出离婚。在法官调解下,吴老伯撤诉。

  但吴老伯的这一举动,让刘阿姨很不高兴。此后,两人便经常发生争执。一年后,刘阿姨提起离婚诉讼。

  面对法官,两人均表示同意离婚,但在对房屋的处置问题上,各有想法。

  吴老伯认为,他的房子,刘阿姨分文未出,当初只是为了帮助她迁户口才在房产证上加了名字,房子理应归他。

  刘阿姨则表示,要严格按照房产证登记的内容来划分房产,既然房产证上登记了两个人的名字,自己理应享有50%的产权。

  法院判两人各得一半

  法院审理认定,婚后原、被告对房屋所有权人作了变更,变更为原、被告共有,该房屋现在登记的共有权人为原告和被告,共有份额各占50%。

  法院依法委托房地产估价公司对该房屋进行评估,确认房屋的市场价值为18万元。

  法院最后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房屋应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处理,房屋归被告所有,被告需一次性支付原告房屋补偿款9万元。

  法官说法

  加上名字将视为共同财产

  法官告诉记者,据了解,近一个月以来,北仑法院受理的5起老年人离婚案件中,3起均涉及房产问题。这些案件的共同特点是双方对于离婚均无异议,但争执的焦点均是房屋,且情形基本相同,即现有男方房屋产权证共有权一栏里均记载有女方50%的共有产权。对此,男方提出房屋其实是男方婚前财产,房产证上让女方作为共有产权人是为了安抚女方,现女方提出要分割一半产权无疑是“人财两空”,无法接受。

  法官提醒说,房屋产权证是确定房屋所有权最重要的权利凭证,即使房屋原来是一方婚前财产,如产权证上记载另一方系共有权人,则房屋也将视为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一般按照产权证上记载的份额进行分割。宁波晚报记者 黄金 通讯员 北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