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夏”农机作业技术专项培训活动全面启动

2012年05月24日11:12
来源:农业部
“三夏”农机作业技术专项培训活动全面启动

  本网讯 “三夏”大忙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效率和质量,5月21日-22日,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在山东省滕州市以玉米全程机械化为主要内容举办“三夏”农机化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是“全国农机化科技创新与推广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标志着全国“三夏”农机作业技术专项培训活动全面启动。

  搞好“三夏”农机化技术培训,既是保障农机化技术在粮食生产中高效应用的前提,也是夺取秋粮丰产丰收的基础。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的是当前“三夏”生产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培训玉米生产关键环节的农机农艺技术。有关专家就国内外玉米生产机械化发展趋势、小麦玉米保护性耕作接茬技术及配套机具、玉米“一增四改”与高产栽培技术和玉米免耕直播机械化技术与机具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三夏”农机作业技术专项培训活动全面启动
“三夏”农机作业技术专项培训活动全面启动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要求各地农机部门和推广机构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健全机制,形成合力,把培训工作作为当前“三夏”生产的重要任务来抓。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发布的玉米生产机械化技术指导意见,结合本地具体情况,细化技术内容,加强宣传、培训和指导,确保各项技术指标落实入户到田;二要切实加强与种植业、科教部门的配合,紧紧围绕农业部科技促进年活动,形成产学研推的合力,将农机农艺融合的科技成果,及时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三要大力开展培训宣传,充分利用阳光工程农机培训和新型农民培训项目,提前开展玉米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四要将保护性耕作、深松、化肥深施、精量播种等农机化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到玉米夏种生产中,为争取实现粮食生产“九连增”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得到了各地农机部门的积极响应,来自河北、山西、江苏等11个省农机主管部门和推广机构以及山东省主要市县的农机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来源: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