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婚外畸恋酿家庭悲剧 情夫连杀三人后自杀(图)

2012年05月24日12: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明
警犬在水库边搜寻凶手踪迹
警犬在水库边搜寻凶手踪迹
警方正在进行现场勘查
警方正在进行现场勘查

  核心提示

  一段得不到祝福的爱情,最终通往家毁人亡的绝境:四条鲜活的生命,三个遭受毁灭性打击的家庭。人们在唏嘘凶杀和婚外情之余,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六个无辜的孩子,他们不得不过早地面对支离破碎的生活。

  恐怖的夜

  再过半个月,湘潭县梅林桥镇的小怡就要参加小学毕业考试,身边的同学大多是父母陪着复习功课,她却经常独自发呆。

  一个月前,小怡的家被毁了,她的爸爸妈妈去了另一个世界。“可怜了这两个孩子。”小怡的大姑姑刘晓说。

  4月25日早上,接到凶杀的消息后,我们赶往案发地湘潭县梅林桥镇梅石村。一路上,村民们的唏嘘不断传到我们的耳中:“太惨了,一屋人就这么散了。”

  在梅石村坪塘组,案发的刘家两层楼房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正踩在门口的木楼梯上,勘察二楼外墙面上的痕迹物证。

  在4月24日案发当晚,房子一楼东头的卧室里,住着男主人刘强的母亲罗金娥和刘强的一对儿女, 她的儿子刘强、媳妇向静默以及另一个女儿刘萍住在二楼。

  “如果不是我外孙,昨晚我们全家就被灭了门。”罗金娥不愿回忆惨痛而恐怖的夜,这一夜她失去了三个至亲。

  农村人习惯早睡,4月24日晚8点左右,罗金娥就带着孙子凯凯和孙女小怡准备睡觉了,外孙小文留宿在西头卧室。

  门外响起哐啷的摇门声,罗金娥出门查看了一下,“没有看到人”,因那晚天气突变,暴雨后风力猛劲,罗金娥推断是大风吹得铁门哐啷作响。于是她把前后门锁又检查一遍后才去安心睡下。

  刚进入梦乡,罗金娥被一声“救命”声惊醒,“我听见媳妇的叫声。” 小文也被救命声吵醒,他敲开了外婆的房门,“你们听到声音了吗?”他打开堂屋的灯,想上二楼看看情况,刚走出几步,就马上缩回了脚步。

  因为他看到一个陌生男人用刀挟持着他的小姨刘萍正往楼下走,“我细姨一身的血,我吓懵了。”小文三步并作两步,把探出头的罗金娥推进房间,果断关上房门,然后两人一起用身体顶住木门。

  “那个男人我不认识,但他伤了细姨,肯定不是好人。”行凶男子撞了几次门,想冲进去伤害其他人。幸好,门被撞了几次后,恢复了平静。

  罗金娥和三个孩子在屋里相互依偎,直到屋外彻底安静,她才颤颤巍巍地上楼查看究竟。

  儿子和媳妇都躺在血泊中,老人跌跌撞撞回到一楼告诉11岁的孙女,“你爸爸妈妈被人杀了。”小怡表现出超乎同龄人的镇定,拨打了报警电话。

  医生赶到现场时,刘强和向静默已停止了心跳。法医初步断定两人是因刃器刺伤心肺大出血而丧命。

  小文不认识行凶男子,但罗金娥认识。老人撕心裂肺地哭喊着让民警到附近的高速公路边追凶,她多么渴望上天眷顾,女儿能侥幸逃脱,或者凶手良心发现放女儿一条生路。

  民警找了一夜,没有结果,25日中午12点,在距离刘强家约三公里的一个水库边,刘萍的尸体被发现,她的旁边还躺着一具男人的尸体。经辨认这个男人就是冲进刘家杀害刘强、向静默夫妻,并挟持刘萍的人。

  男人叫张君,是株洲人,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刘萍的“男朋友”。

  婚外畸恋致悲剧

  儿子、媳妇和女儿忽然离去,这对刚失去老伴仅九个月的罗金娥来说,无疑是未愈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接连的家庭变故让她几次晕厥。

  乡邻对刘强夫妻都是赞不绝口,刘强在家门口开车运货,向静默在附近的槟榔厂工作,夫唱妇随的平淡幸福生活让人称羡,刘强姐姐的男友为何要对这对和善夫妻下毒手?

  知情村民迟疑地说出一个不光彩的答案,凶手张君是刘萍的男友,但双方都处在婚姻状态中,“说白了,就是婚外情。”

  刘萍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10多年前和第一任丈夫分道扬镳后,她嫁到了株洲,和现任丈夫罗师傅生活在一起,两人还育有一个儿子。在株洲生活期间,她和同村的张君发展了一段不该有的感情。这段不被道德认可的感情维系了一段时间,被刘萍的家人知道后,母亲和姊妹都劝她以家庭为重。

  刘萍被家人劝说后,开始逐渐疏远张君,准备结束这段畸恋,然而张君却深陷其中,要求复合。24日,他追随着来到了刘萍的娘家,敲门不成就借助木楼梯爬上二楼,杀害了刘强夫妻,随后挟持刘萍走了三公里路来到水库边。张君杀害刘萍后,自己自残又服毒,用惨绝的方式结束了他们的畸恋。

  据刘晓推断,张君认为女友提出分手全赖家人唆使,特别是和刘萍母亲住在一起的刘强夫妇是罪魁祸首,因此残忍地将刘强夫妻杀害。

  请给孩子们一个爱的拥抱

  关于情杀的短暂议论后,目光聚焦在了孩子身上,“这几个孩子怎么办?”

  4月27日,是刘强和向静默出殡的日子,凯凯披麻戴孝捧着爸爸的遗像走在队伍最前面,他疑惑地看着身后泣不成声的家人,他还不懂什么叫生离死别。

  一夜间,幸福生活被打破,失去双亲成了孤儿,接下来的生活对年长一点的小怡来说太过沉重。

  刘晓告诉我们,刘强之前买车跑运输还欠下了近10万元的外债,而这些债务将落在小怡和凯凯姐弟身上。

  “现在他们就剩下我们两个姑姑,我们竭尽所能补贴吧。”刘晓已着手为两个孩子办理“幼保”,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保障。而她和妹妹的生活也不算宽裕,帮扶能力有限。

  “他们经受的创伤太大,如非他们主动,请不要触碰他们的伤口。”湘潭县中医院心理门诊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翼认为,切忌急于对他们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经历家庭重大变故后的孩子不需要同情怜悯的话语,而是需要家人的拥抱,“肢体语言的作用更大,臂弯环抱相当于一个填补伤口的创可贴。”

  父母离世、亲眼目睹血腥,短期内这些刻骨铭心的阴影无法从孩子的脑海中抹除,“家人不要主动将孩子带入悲伤情境,如果他们自主进入情境,家人也尽量少说话,多一些肢体安抚动作,陪哭陪玩,让他们寻找到感情替代者,把内心郁积的忧伤恐惧情绪分担出来。”

  伤害越大,越不要轻易碰触,无论对年幼不懂事的凯凯,还是年长懂得承担的小文,都是如此。无论针对哪个孩子,都需要把握好“度”,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阴霾。

  三个在现场亲历惊险的孩子一直备受关注,苏翼提醒不可忽视另外三个受牵连的未成年人,“他们所受的伤害并不会比凯凯他们小。”

  刘萍有个九岁的儿子,凶手张君也有一双儿女,“这三个孩子更需要社会支持。”

  小怡他们的遭遇是不幸的,但至少舆论会将“同情”回报给他们,而刘萍及张君的孩子,可能面临“残酷”的社会指责,他们因缺少“社会支持”而缺乏安全感。

  “评论逝者的功过是非,有的人还会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他们的孩子,造成的伤害远大于失去父母,而且影响更深远。”无意的伤害不可回避,但孩子无罪,苏翼提议这些孩子的亲人及老师,要用“爱”温暖他们的心,“父母的罪责不需要你们来背负”,不让孩子孤立,付出持续的关爱,直到他们从生活阴影中彻底走出。

  苏翼说,最先解决的不是六个孩子的心理问题而是他们的基本生存,生活实际困难亟待解决,“只有塑造和原有生活轨迹差不多的环境,才能让他们快速找回原有生活根基,抚平心灵创伤。”

  (为保护个人隐私和未成年人权益,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