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缆被挂断阻交通 交警爬车顶托举80分钟助通行

2012年05月24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交警在公交车顶托举下垂的过街电缆。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交警在公交车顶托举下垂的过街电缆。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昨日(23日)上午,因过街电缆被超高货车挂断下垂,(武汉)汉口姑嫂树路双向车辆受阻,江汉交通大队一名交警先是将电缆举起一人高,后又爬上一辆双层公交车的车顶将电缆抬起来,终于让过往车辆恢复通行。

  昨日上午,网友“武汉乐居会”在新浪上发表一则微博称:汉口姑嫂树路堵得一塌糊涂,路口一名交警站在一辆双层公交车的车顶上,不知是什么情况?这则微博很快吸引了众多网民的关注。

  这名交警名叫吕志超,是江汉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昨日上午7时,吕志超来到姑嫂树路红旗渠路口执勤,发现姑嫂树双向交通被一束垂在地上的约20余根电缆阻断,整条姑嫂树路仅剩下一股非机动车道可供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已开始拥堵。由于不知电缆是否带电,吕志超不敢移动电线,只能拦下周边车辆和群众,防止他们靠近发生危险,同时通知大队指挥室联系相关部门前来抢修。

  7时15分,眼见拥堵的车辆越来越多,而抢修人员一时又难以到达,吕志超担心造成更大范围的堵塞,于是大着胆子上前碰了一下电缆,“还好,没被电着”。于是吕志超跑到马路中央,将电缆一把握住,举起一人来高,让过往的小车从下面通行。

  7时30分,一直举着三四十斤电缆的吕志超有些支持不住了,他还发现新问题:小车虽然可以过了,但公交车由于高度不够仍无法通过。此时,一辆535路双层公交车正好也停在路边过不去,吕志超灵机一动,指挥公交车司机将乘客转乘后开到电线下方,自己则爬上双层公交车顶再次将电缆拉拢抬起,公交车等大型车辆也随之恢复通行。

  8时35分,第一批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吕志超才放下电缆。这时他已托举电缆80分钟,双手双腿几乎全部麻木,在现场公交安全员的帮助下,吕志超才从车顶缓缓地爬了下来。

  事后交管部门查明:这一束电缆是昨日凌晨2时许,被一辆超高货车挂断下垂的。

  据了解,吕志超现年39岁,是江汉交通大队一中队警长,曾获市局、交管局多次嘉奖,去年查出身患严重糖尿病,目前刚出院不久仍在服药治疗。(记者 李爱华 梁爽 通讯员 彭凌明)

  作者:李爱华 梁爽 彭凌明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