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243名行政人员涉嫌渎职侵权 同比上升73.6%

2012年05月24日12:16
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作者:全来龙

  本报讯 孙欢 首席记者全来龙报道:5月23日,省人民检察院向正在举行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递交了一份书面报告,内容和落实诉讼监督决议情况有关。据悉,全省检察机关通过实施诉讼监督,今年以来,共立案侦查涉嫌渎职侵权犯罪的行政执法人员243人。通过监督“另案处理”案件,纠正漏诉125人。

  7名稽查员以罚代刑被查

  2011年11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执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具体的审议意见。几个月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审议意见的要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工作。

  今年以来,共立案侦查涉嫌渎职侵权犯罪的行政执法人员243人,人数同比上升73.6%。省检察院指导督办了上饶、抚州等地“瘦肉精”、“地沟油”事件涉及的11起渎职犯罪案件,依法对16名相关责任人员立案侦查。景德镇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了包括两名正县级干部在内的人民防空系统工作人员滥用职权降低人防建设费标准,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案;南昌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了7名肉食品稽查人员以罚代刑,长期放纵生猪和病害猪私宰行为的案件。

  查办民生领域渎职侵权案

  从今年年初开始,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集中查办和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137件233人。

  深入查办食品安全、劳动就业、民政社保等行业或部门出现的危害民生民利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今年以来共立案侦查69件59人。

  此外,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建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系点”,优先受理涉及农民工权益保护、土地承包经营、劳动争议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领域的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去年12月以来,共受案171件,经审查后提出抗诉10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13件,支持起诉18件。

  健全“另案处理”监督机制

  省检察院采取措施健全“另案处理”案件监督机制,一旦发现“另案处理”中存在违法办案行为的,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检察建议。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全省检察机关通过监督“另案处理”案件,纠正漏诉125人。

  据悉,2011年12月至2012年4月,在开展诉讼监督工作中,全省检察机关共监督侦查机关立案231件,纠正漏捕837人、纠正漏诉952人,决定不批准逮捕1074人,提出刑事抗诉69件,提出民事抗诉65件,还查办涉嫌职务犯罪的司法人员23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