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曝国企涉嫌财务造假 上海医药发布公告澄清

2012年05月24日10: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香港媒体关于国企涉财务造假的报道将上市公司“上海医药”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昨天晚间,上海医药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财务造假。

  这件事源自于昨天有媒体发表文章表示,上药目前正被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调查,直接导火索是上药登陆H股后的“两大并购案”都存在严重的财务造假,包括2月上旬收购常州康丽制药公司,以及3月收购新先锋商标、专利等等这些无形资产。而昨天晚上,上海医药在上交所及其香港联交所同时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财务造假,并表示公司没有收到证监会或者香港联交所的任何调查通知。

  公告还表示,公司已经完成对常州康丽制药70%股权的收购,并依法完成工商登记,符合会计准则以及相关规定。此外对新先锋的对价也公平合理,符合监管规定和股东的整体利益。

  根据《南方都市报》的报道,前天下午记者收到一份自称是上海医药小股东的爆料邮件,名字是“关于上药的公开信(第一部分)”,详细描述了前董事长吕明方被免职事件以及中信医药收购事件、上药法人治理结构等等五大主要问题,要求上药现任领导层给予答案。不过这个爆料人并没有接受采访。而原来上药分管兼并收购业务的副总裁葛剑秋因为内部举报于去年底辞职,所以有人怀疑这个爆料人可能是他。不过他昨天也出面否认,表示这不是他的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资本市场对这则负面消息似乎早就已经先知先觉。国泰君安(香港)周三早间发布的一份点评就指出,有关上海医药的负面消息将在近期影响股价走势,但消息若属实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上海医药的管治已经引起该机构的怀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