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汇丰PMI初值回落 屈宏斌吁政策加大宽松稳增长

2012年05月24日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汇丰中国向中新网财经提供的最新分析报告,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回落,要求进一步政策宽松以稳增长。

  屈宏斌认为,受出口订单下滑拖累,5月制造业经营活动再次放缓。决策层已释放了加大政策宽松力度稳增长的信号,并在提升市场流动性、增加保障性住房以及基建投资和促消费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预计未来政策宽松将继续加大力度。通胀回落也为进一步宽松创造了条件。随着政策刺激逐渐见效,中国经济仍有望实现软着陆。

  今日的汇丰PMI数显示,继四月增长下滑以来五月经济仍在继续放缓。从出口订单的疲弱可预计5月出口可能进一步下滑。

  同时,屈宏斌预计决策层将继续加大政策刺激的力度以稳增长。通胀回落也提供了政策空间。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强调继续出台支持增长的相关政策措施,其中包括结构性减税以降低企业税收负担、进一步出台刺激消费内需的政策、将十二五关于铁路、节能、农业和西部基础设施等相关关键性项目抓紧实施,并扩大再教育、医疗、信息通讯方面的财政投入。此外,将推动铁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电信以及教育医疗等领域向民间资本开放。

  此外,屈宏斌指出,年中前后待CPI降至3%以下后预计还会有一次25个基点的利率下调。结构性减税以及扩大支出的财政政策将发挥更大的稳增长作用。对于民间资本的鼓励政策也有望对整体投资有所提振,至少部分抵消房地产投资放缓的负面影响。随着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下半年中国经济仍有望反弹至8.5%左右。

  总之,中国经济仍在继续放缓,要求政策宽松加力。通胀回落为政策刺激创造了条件。决策层明了增长的下行风险,因而会继续加大政策宽松力度以实现经济软着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