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羽联高层体谅林丹退赛 称中国队拿到名额没问题

2012年05月24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或许是亲眼见到世界“一哥”李宗伟受伤退赛,让刚刚从脚伤阴影中走出来的丹麦名将盖德对于可能引发伤病的因素更加敏感,昨日下午赛后,盖德公开表达了对汤尤杯赛程安排的不满,他认为组委会的赛程很糟糕有的队伍昨天晚上7点比赛,打到很晚,但今天下午1点又要比赛,这让队员们很疲劳。汤尤杯的赛程一直是由世界羽联亲自安排,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昨晚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首次对这件事作出了回应。

  谈赛程

  最辛苦的是教练和领队

  派山是此次来武汉的世界羽联官员中级别最高官员。只要组委会没有安排,他都会到赛场。成都商报记者如约和他见面时,他正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他的脸上总是挂着礼貌性的微笑,但在和记者交谈时,他仍不忘偶尔看看场上的形势变化。

  成都商报:盖德说组委会的赛程很糟糕,有的队伍昨天晚上打到很晚,但今天下午1点又要比赛,这让队员们很疲劳。您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吗?

  派山:昨晚最辛苦的不是运动员,而是教练员和领队,因为淘汰赛抽签仪式是昨晚比赛结束后才进行,他们一直都在赛场等着,当八强赛对阵结果出来时已经是23日零点了。

  成都商报:他过于担心了?

  派山:其实我们也曾考虑把前一天晚上有比赛的球队尽量安排在次日晚上,让他们多一些休息时间,可是毕竟有这么多支队伍,很难全部都照顾到。不过他们每个人也只有一场球,强度并不大,所以我觉得这个赛程没有什么问题。

  谈林丹退赛

  我们要从伤病角度去考虑

  再过两个多月,伦敦奥运会就将揭开战幕。但关于伦敦奥运会的传闻早早就有林丹退赛是为了陈金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有可能出现两个人一组的奇怪现象等等,世界羽联又是如何来对待这些问题的呢?

  成都商报:上个月青岛羽毛球亚锦赛林丹在对阵陈金时,突然宣布退赛的事情,您知道吗?

  派山:是的,我知道,他说他身体受了伤,不能再继续比赛。

  成都商报:可有球队说他是为了让队友陈金更有把握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进而让中国男单获得满额席位而退赛的。

  派山:可是他给组委会的理由是伤病,我们就要从运动员伤病的角度去考虑,当然我们也会安排医生进行一些检查。

  成都商报:听说伦敦奥运会时,单打比赛的小组赛可能会出现两人一组的情况,那岂不是对那些三人组、四人组不公平?

  派山:的确有可能,不过我们已经考虑好了,如果是两个球员一个小组,那就只打一种比赛,其中的胜者晋级,而且这样的小组一般会优先考虑世界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为了让记者更明白,派山还在纸上画出了各种情况下的对阵图,他说目前参赛名额还没最终确定,不过男单比赛大概有38至44人,女单比赛的人数大概是38至47人。)

  谈世界

  中国羽毛球队就像美国男篮

  本届汤尤杯已进行了四天,记者从未听到除中国队外的其他参赛队谈到夺冠,在他们看来,中国羽毛球队就是唯一的夺冠热门,最终的冠军。可从世界羽毛球的发展来看,这似乎不是一个好现象,也是一直令世界羽联头疼的事情。

  成都商报:中国羽毛球队的强大已经达到了世界公认的程度,您觉得中国队为什么能够如此强大?

  派山:他们有着非常好的条件,可以进行系统的训练,而且他们都是专业运动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球。但有很多球队的运动员不能像他们一样,打球对于那些运动员来说就是兴趣和爱好,他们每天还必须工作,只能挤出时间练球。

  成都商报:可现在出现了这样一个现象,据说有不少参赛队联合起来对付中国羽毛球队?

  派山:哈哈,这太正常了。就像美国篮球非常强大,所以大家都会想方设法去战胜它。

  成都商报:世界羽联下一步有什么新的举措吗?

  派山:发展欧洲国家的羽毛球运动,是我们接下来的一个重要方向,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中国羽毛球的技术支持。另外,伦敦奥运会后,也许我们会重新考虑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获得标准,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与到奥运会。

  成都商报:您也觉得中国队这次获得三个男单奥运会参赛资格,不太符合常理?

  派山:中国队是按照规则拿到的,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林丹、谌龙和陈金都是世界顶尖选手,他们完全有参加奥运会的权利。

  输了一局

  林丹再三检讨

  原本以为缺少了李宗伟的马来西亚队,不会再给中国羽毛球队造成威胁。但没想到,在“一哥”林丹那里就出现了意外,以第一单打出战的林丹在第一局输给了马来西亚队小将刘国伦。好在林丹及时调整好心态,随后轻松赢得两局,为中国男队夺得昨晚的第1分。

  这也是林丹本届汤杯至今丢掉的第一局。赛后,林丹多次表示导致自己输掉一局主要是因为心态问题。“本来在领先的情况下,我应该更多给对手一些压力,但我没有做到,这是以后的比赛要注意的。”最终,中国队以两个3比0顺利晋级汤杯和尤杯半决赛,中国男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日本队,中国女队则将挑战泰国队。

  另讯 据马来西亚队昨日透露,因伤退赛的世界“一哥”昨日已回国。(周玥廷)

  作者:周玥廷 (来源: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