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领收藏仿真枪招来三年徒刑 十支枪均有致伤力

2012年05月24日14: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怡 王治国
警方收缴的仿真枪均有致伤力
警方收缴的仿真枪均有致伤力


  晚报记者 程怡 通讯员 王治国

  一群有着稳定工作和大好前途的公司白领,为了爱好,在网上购买仿真枪用于收藏,谁知竟触犯了刑法。原来,这种枪不仅外形与真枪相似,还具备较强的杀伤力。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获悉,唐某因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陶某、张某和葛某因非法买卖枪支罪分别被判处刑罚。

  做工精良 军迷购买仿真枪

  唐某、陶某、张某是上海人,都有大学文化,葛某则来自山西太原,他们都是军迷,酷爱枪械,且年龄相仿,在车友会认识后,因为有着共同的话题,常常在一起聚会交流。 2010年11月,唐某上军事论坛时认识了一名网友,此人是仿真枪卖家。通过从对方的QQ空间选定型号,再通过网上付款,唐某先后购买了3支枪用于收藏,其中包括M1911和格洛克仿真手枪,还有一把M4仿真步枪。

  这些仿真枪做工精良,拿在手上挺沉,乍一看很像真的。陶某、张某和葛某看了以后也很感兴趣,为了节省费用,他们在网上选定型号,委托唐某统一订购、收货,就这样先后又买了7支仿真手枪和步枪。 2011年12月5日,根据公安部提供的涉枪线索,浦东警方将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唐某等4人抓获,并缴获各类枪支共10支。

  物证鉴定 十支枪均有致伤力

  据了解,M4自动步枪为美军特种部队使用,M1911型手枪设计者是勃朗宁,而格洛克手枪是奥地利国内一系列自动手枪的统称,这些都是军迷们梦寐以求的名枪。

  在网上,这些仿真枪售价不菲,其中M4仿真步枪就要1400元。以电能、气体为激发力,在唐某等人看来,这只不过是“玩具”,可事实却并非如此。

  从查获情况看,唐某等4人购买的仿真枪使用的都是6mm的BB弹。所谓BB弹,是玩具枪常用的子弹,一般用塑料制成,虽非致命枪弹,但有证据表明发射距离过近,也可能使人致残。

  为了了解唐某等买的仿真枪是否有杀伤力,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做了鉴定。结果证明,所有送检枪支完全符合以压缩气体为动力设计原理;这些仿真枪的枪口初速,步枪是113m/s至143m/s,手枪是71m/s至84m/s。鉴定结论是,10支枪均可以击发并具有致伤力。

  这时,唐某等4人才醒悟过来,原来仿真枪也与真枪一样具有杀伤力。

  [法官提醒]

  玩仿真枪也易“走火”

  本案主审法官石耀辉告诉记者,我国的《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六条明确规定:“本法所称枪支,是指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 ”被告人唐某等4人购买的仿真枪虽与真枪存在区别,但仍具备上述特征,射击后对人体有杀伤力。

  法院因此认为,唐某、陶某、张某和葛某买卖枪支,均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唐某违反枪支管理法规,非法持有枪支,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唐某犯两罪,应予数罪并罚。

  据此,法院一审判处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分别判处陶某、张某和葛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法官告诫枪械发烧友,玩仿真枪也易“走火”,切莫触犯刑法而不自知,到时可就悔之晚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