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牛守着退卡点帮退一卡通 称日均赚三五百(图)

2012年05月24日15:51
来源:法制晚报
黄牛(左一)在东大桥公交退卡点外揽生意 摄/实习记者董振杰

  帮退一卡通 黄牛赚差价

  正常程序需要等数天 黄牛收取手续费可当场“办理”守着退卡点日均赚数百元

  “想到正规公交退卡点退卡真难,还是黄牛方便些。”日前,读者杨女士向记者反映了东大桥公交一卡通退卡点的黄牛问题。

  探访

  退卡手续麻烦 黄牛当场揽生意

  读者杨女士说,由于有一张公交卡折断,她前两天到东大桥退卡点退卡,却发现当时根本拿不到钱。服务人员先是给开具了一张小票,注明9天后才能拿到钱。而一些心急的卡主,不得不和现场的黄牛进行交易。

  5月23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杨女士所说的东大桥公交退卡点。

  现场可以看到,公交一卡通退卡点排起了30余人的队伍。记者排在了队尾,马上有一名30多岁的黑胖男子来到记者面前,问记者办理什么“业务”。

  记者说,有一张公交卡消磁了,想把它退掉再办一张。黑胖男子接过公交卡,拿出一个用得脏兮兮的巴掌大带显示屏的机器查询了一下表示,可以把卡收购了,只要三至五元手续费。如果记者自己办理,现场需要排至少一个小时的队不说,还要等9天后凭小票再来拿钱。退一次卡,至少要来退卡点折腾两趟,还不如把卡卖给他。

  揭秘

  黄牛称日均能赚三五百元

  记者观察了一下,现场有三名黄牛,除黑胖男子外,还有一名40多岁的瘦子和一名50岁左右的长发男子,他们不停地向排队者询问。

  在记者排队的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有15人与黑胖男子成交。其中有三个公交卡折断的人,更是毫不犹豫地将卡卖给了黄牛。

  一名黄牛表示,今天生意不怎么好,这一个小时刚办理了10余个业务。碰上刮风下雨等天气不好时一天只能挣几十元,但平均一天三五百块还是没问题的。

  在现场采访的数十名乘客中,几乎所有人都对如此繁琐的手续导致黄牛党大赚一事表示不满。那么,为什么不能马上拿到卡里的钱,而非得等到9天之后呢?

  回应

  一卡通:退卡读数较麻烦 发现黄牛可举报

  就此问题,记者致电北京市一卡通公司客服热线,6006号话务员说,公交公司退卡网点的机器是不能读出卡里的金额的,必须汇总到一卡通公司,所以当时只能先为乘客开具一张小票,等将卡拿到一卡通公司后读出具体数据,才能将钱退给卡主。

  而由于退的卡比较多,目前北京市已经售出一卡通超过4000万张,办理完这个流程就需要一周时间,再加上公交公司所用的时间,退掉一张卡就需要9天的时间。她建议市民可以把坏卡集中到一起办理,这样就能节省些时间。

  对于没有故障的公交卡,公交公司当场就可以退,不用等到9天以后。

  而至于黄牛为什么能当场就使用读卡机读出数据,6006号话务员说,不清楚为什么黄牛的机器更先进,还是希望卡主到正规的渠道办理,不要给黄牛以可乘之机。若发现有黄牛,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

  本版文/实习记者董振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