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捡钱包物归原主 美华人被外裔赞拾金不昧

2012年05月24日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一对布鲁克林班森贺华人夫妇日前在住家附近捡到一只皮夹,由于英语能力有限,他们为了将这只皮夹还给外裔失主而想尽办法,终于在21日晚物归原主,外裔失主大赞华人“拾金不昧”。

  住在班森贺16大道交78街的李启浩与太太21日晚亲手将皮夹还给外裔失主Glenn时表示,李太太在19日上午8时多出门买早餐,走到家门对面的新越卓高中校门前时,赫见地上有只男用皮夹,里面装有驾照、信用卡、提款卡和现金等。“这么多证件,主人一定很心急,我就赶快找找看有没有联络电话”,李太太表示自己不通英语,只知道失主是个老外,但还是拨了电话用中文留了言,希望失主能回电。

  之后李太太回家又请稍通英语的先生李启浩帮忙,李启浩在皮夹里看见失主Glenn的工作证件与名片,再度打了多次电话过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留下的讯息也没有回音。晚上通晓英文的儿子回家后,又再度要求儿子以英文留言。李启浩说“我们知道丢了皮夹很麻烦,好希望失主赶快回电话。”

  住在戴克高地的失主Glenn在21日上午才发现手机里有多通留言,“那是我工作的手机,周末休息没有开机,听了留言都是中文,起初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他找华人邻居帮忙听留言,才知道皮夹被捡到了。“我从没想过皮夹丢了还找得回来,皮夹不见以后把信用卡都取消了,但是真的很感谢李先生一家”。Glenn表示19日上午开车送在新越卓高中担任老师的太太上班,可能一时不注意,下车时皮夹掉了,“我发现皮夹不见立刻回头去找,但没找到”。

  21日李启浩与Glenn华人邻居联系上后,终于将皮夹物归原主,来自广东的李太太不断叮咛Glenn回去要检查信用卡账号,未来小心保管。李启浩希望透过自己的拾金不昧行为,给孩子与社会一个正面教育。(曲怡文)

  作者:曲怡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