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火电企业财务经营状况难扭困境

2012年05月24日17:24
来源: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
  今年1至4月,湖南火电企业约亏损4.7亿元,虽然较上年同期亏损10亿元大幅减亏,但仍然难扭困境。

  2010年上半年,湖南火电企业亏损主要原因是煤价上涨导致发电成本大幅增加以及上网侧峰谷分时电价降低电价水平,收入难以弥补发电成本支出,越发越亏,从而影响火电企业发电积极性。为了缓解火电企业财务经营困境,去年国家相关部门先后暂停了湖南上网侧丰枯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先后两次上调火电机组上网电价水平。与上年比较,今年湖南火电企业亏损主要是用电需求放缓以及水电来水偏丰,导致火电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大幅下降,从而引发亏损。分月看,一季度湖南火电企业发电量同比增长17%,火电企业基本能做到盈亏平衡,仅亏损1.4亿元,但在4月份,用电需求进一步放缓,全社会用电开始负增长(-0.88%),湖南电网发电量同比下降5.79%,在总发电量下降的情况下,湖南水电发电量由上年同期的20亿千瓦时增加至今年的40亿千瓦时,实现发电量翻倍,导致火电企业发电量同比下降39%,当月即亏损约3.3亿元。由于发电量下降,电煤库存连创新高,全省电煤库存已经突破580万吨,可用天数达30天以上,较高的电煤库存进一步增加财务成本,今年前4个月,湖南火电企业共发生财务费用约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约为35%。

  从5月份看,湖南用电需求难有起色,水电来水继续向好,火电发电量进一步走低,必将进一步加剧湖南火电企业财务经营困境。针对当前情况,湖南电监办将加强电力企业财务经营状况监测预警,积极向湖南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帮助火电企业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 (来源:湖南电监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