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真气培训班被指每人费用2千元由医院承担

2012年05月24日18: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肖波

  晚报记者 肖波 综合报道

  5月22日,甘肃省卫生厅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新闻称“经过9天的培训,学员们全部掌握了静功五步通督法和动功胃肠功、五禽导引的训练方法,其中有41名学员打通了任督二脉。 ”昨日,甘肃卫生厅41名医务人员学9天打通任督二脉的消息引发网友围观。

  47学员中41人打通任督二脉

  据甘肃省卫生厅网站发布的消息,5月12日至20日,甘肃省医务人员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在武山矿泉疗养院成功举办。省级9家医院和各市州人民医院、中医院、藏医院的领导及医务人员共47人参加了培训。报道称,其中有41名学员打通了任督二脉,有2人因故休学,还有4人因年龄偏大和患有严重疾病暂时没有打通任督二脉。学员们普遍感受是通督后很兴奋,精力充沛,既往疾患明显减轻或痊愈,饮食、睡眠、二便恢复到正常状态。

  据报道,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指出,真气运行学是李少波教授继承和发展中医医学宝库精髓吐纳导引术所创立的养生保健方法,该法被传播应用50多年。他要求各医院积极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熟练掌握真气运行学的方法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之中。

  5月23日,这则来自甘肃省卫生厅网站的题为 《甘肃省医务人员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在武山矿泉疗养院成功举办》的消息由“甘肃省卫生厅乔建安”在其微博上发布后,引起网友强烈关注,消息在自发布后的数小时,转发已上万。

  参加培训班每人交两千元

  网友“醒来的大鸦”调侃说:“刘厅长,您好!甘肃一次就培训出41名打通任督二脉的武林高手,攻下少林武当,一统江湖,应旦夕可期!恭喜。”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询问哪里有视频或者“秘籍”,也想试试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

  甘肃省卫生厅宣传处副调研员乔建安在实名认证微博上说:“真气运行法是一种静功自我导引法,主要通过凝神调息,焙补真气,以贯通经络,调理阴阳气血,而达防病治病、延年益寿之效。真气运行法是国家认可的一种功法。 ”

  网友“林哥LXZ”说:“所谓气功,百分之八九十不过是心理暗示罢了。希望八十年代骗子横行的乱象,不再为祸人间。 ”

  据网友“万象”找到的一份甘肃省卫生厅4月18日下发的《关于举办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显示,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都需要缴纳2000元的费用。学员的交通费、食宿费、讲课费、资料费等全部由各医院承担。并表示对于考试合格者,还会发给“真气运行学初级教师证书”。

  有网友表示:“花费公家2000块,休假疗养9天是不是太惬意了?”而网友“王亚丁”较真地问道:“真气运行法怎样暂且不论,既然是在工作时间泡脚打通任督二脉,想必也一定花的是公款了! ”

  卫生厅长 打通任督二脉不是武功绝学

  5月23日下午5时56分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里发了一条长微博回应网友的质疑。

  刘维忠回应说:“大家好,我非常理解大家对于通过练习真气运行学打通‘任督二脉’的质疑。 ”

  他首先说其实大家是被武侠小说误导,“认为打通任督二脉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他幽默地说:“不需要您跑到山洞里找风清扬老先生,也不需要去误闯桃花岛。如果您认为,打通任督二脉就可以飞檐走壁,开碑碎石,天下无敌,恐怕就要让您失望了。 ”

  刘厅长还是从中医角度来说了他的看法:“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从中医来讲,打通任督二脉只是让血气更加通畅,身体更健康而已,并不是什么武功绝学。 ”

  对此网友“Orz小懂”说:“刘维忠和金庸必然有一个人在说谎,就看你信谁的问题了。 ”

  专家说法 个别奇人有可能,培训班则太夸张

  那么,练习五禽戏是否有可能打通任督二脉?上海中医药大学传统保健部主任、教授冯金瑞今天早上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可能。但是,能否仅仅通过九天时间就实现,冯教授笑着说:“不排除个别奇人达人,但如果说一个普通培训班里八成的人都做到,那不得不说太夸张了。 ”

  冯教授6岁开始练习武术,如今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体育部教授,如今40多岁的他都不敢说自己已经打通任督二脉,才练了不到十天的这些医务人员怎么可能做到?

  新闻延伸 “猪蹄厅长”刘维忠

  刘维忠,现任甘肃省卫生厅厅长。2011年10月16日,甘肃省卫生厅网站上刊登其署名文章推广“食疗吃猪蹄”引发关注。

  卫生厅官网、微博、公开报道……刘维忠的声音中,多次提及猪蹄对艾滋病、肿瘤等的治疗效果,猪蹄汤和黄芪水也被他视为救人续命的良方。因此,他被网友称为“猪蹄厅长”。

  但在部分中医和西医看来,以此治病救人没有科学依据,多人称其“荒谬”,一些医生还质疑刘维忠的专业背景及科学素养。

  刘维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方法确有疗效,在经济欠发达、医疗卫生资源不丰富的甘肃省,应大力推广这类良方,以此扩大基础医疗覆盖面。他表示,这是医改发展的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