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进入电动车新世代 充电站年中增至千个

2012年05月24日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记者 贾思玉)“2009年20多个、2011年300多个……2012年中1000个!”随着嘉宾启动亮灯仪式,大屏幕上跳动的数字显示了电动车及其配套设施在香港的快速发展。“香港已进入电动车的新世代,使用电动车的各方面条件越来越成熟。”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港府将继续推动电动车在港普及化。

  港府24日在中环天星码头停车场举行电动车充电设施启动仪式,标志着500个电动车充电设施会于6月底前完成安装。届时,全港18区将有约1000个充电点供公众使用。

  曾俊华当天亲自驾驶1辆5座两厢电动车进入活动场地。他表示,2009年年底,香港只有16辆电动车;而截至今年4月底,在香港路面行驶的电动车已超过310部,增幅令人鼓舞。

  他指出,推动电动车普及化,完善的公共充电网络不可或缺。过去半年,港府开始在18个政府停车场安装共500个标准充电设施。此外,预计年底全港的快速充电站会由现时的5个增至10个,相当于约20公里范围内就会有1个快速充电站。

  香港环境局回复记者查询时指,现时港府车队共有33辆不同型号的电动车,分属13个部门,包括行政长官办公室、机电工程署和警务处等。曾俊华说,未来数月会有另外42辆电动车陆续交付各部门使用。在本财政年度,政府亦打算再增购超过140辆电动车。

  为鼓励各界使用电动车,港府已豁免电动车的首次登记税,金额高达车价的115%;若企业购买电动车,有关资本开支在首年即可以享有100%的利得税扣减优惠。

  启动仪式现场还展出了来自政府、商界及公共机构使用的多款电动车,包括最早来港的三菱“i MiEV”、日产“LEAF”和刚于3月亮相的雷诺“Fluence Z.E。”等房车或电单车。据悉,目前共有11款来自6个国家的电动车在港行驶。

  近期,港府还拟向立法会申请拨款1.8亿港元,用于购买36辆电动巴士,让专营巴士公司最快于2014 年初展开试验,检验电动巴士是否适合香港。

  作者:贾思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