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涉黑犯罪团伙“青龙帮”近40成员落网

2012年05月24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24日电(赵静 杨华伟)昆明市宜良县公安局24日向媒体通报侦破赵佑云涉黑犯罪团伙案件情况称,该犯罪团伙的41名成员中,除7名未成年人外,34名成员落网。该团伙的18名犯罪嫌疑人于24日下午指认了犯罪现场。

  2011年12月2日凌晨,宜良县城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件,两名蒙面男子闯入受害者李女士家,持刀威胁李女士并抢走了价值6000余元的财物。案件发生后,宜良县公安局立即展开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一个以赵佑云为首的41人的涉黑犯罪团伙“青龙帮”也随之浮出水面。

  警方在对入室抢劫案调查走访时,一些与本案无关的的情况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得知曾有多名群众在街上遭到无故殴打,并且因为受到对方语言威胁,在案发后不敢报案。警方同时了解到,在宜良县网吧街、新华街经常有年轻人在打架闹事。在深入走访了多位受害者后警方获悉,此类案件发生时间多在晚上,发案范围相对集中。

  就在警方寻找入室抢劫案线索时发现,2011年10月中旬凌晨宜良县一KTV内的一起寻衅滋事事件里的两名嫌疑人很有可能就是入室抢劫案的嫌疑人。根据这一线索,警方逐步掌握了两人身后一个人数众多的涉黑犯罪团伙青龙帮。青龙帮以25岁的赵佑云为首,专门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帮人要账、欺行霸市并从中渔利。

  “该团伙以帮会的形式存在,主要成员以周围认识的闲散人员作为"招募"对象。活动区域基本集中在宜良县网吧街附近,这里的年轻的无业人员相对集中,可以说给他们创造了生存和壮大的机会。”办案民警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25岁的赵佑云退伍以后,曾先后经营过酒吧和烧烤摊。并在此过程中,通过邀约玩耍、吃喝、娱乐等途径,结识了一帮闲散青年,随后,便经常纠集在一起持刀打架斗殴。一段时间以后,赵佑云团伙有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成员也逐渐增多。2011年7月,他便开始策划组建了“青龙帮”,并制定了帮规。赵佑云自称“帮主”,下设三个堂会,并挑选了三名得力的“干将”分别担任一、二、三“堂主”,随后,陆续发展了“小弟”若干。

  青龙帮成立以来,他们常备西瓜刀、钢管等作案工具,在宜良县城频繁作案。不仅如此,有时他们还“出差”,前往雇主要求的陆良、石林等地连续作案,通过殴打、恐吓等犯罪手段为雇主“摆造型”讨要欠款,替人“报仇出气”,垄断市场,收取好处费,致使4人重伤,十余名受害人轻伤或轻微伤。

  2012年以来,宜良警方对青龙帮案件展开了全面侦查,此后,该团伙成员陆续落网。赵佑云迫于强大压力,于2月11日向宜良县公安局主动投案自首。截至目前,警方查证以赵佑云为首的41人的涉黑犯罪团伙“青龙帮”犯罪案件24起,其中寻衅滋事15起、入室抢劫1起、盗窃案7起,贩卖毒品案1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