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昔日打工妹寄养藏獒 一年多变身千万“富婆”

2012年05月24日23:5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东挪西凑筹措了20万元投身藏獒寄养,一年多以后,年仅29岁的藏獒饲养员袁巧玲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会因此摇身一变晋身千万级“富婆”的行列。

  昨天,当本市的袁先生决定以500万元的价格购买袁巧玲饲养的一只幼獒时,加上一个多月前以300万元卖掉的一只幼獒,袁巧玲两只藏獒卖了800万。在卖掉了两只幼獒之后,在她名下还有3只幼獒没有出手。而谁又能想到,这名从黑龙江农村来连谋生的年轻女子,竟是从一名饭店服务员一点点起步的。

  初来大连时当饭店服务员

  和普通人一样,袁巧玲的成功之路也并不平坦,袁巧玲说:“对于一个想成功的人来说,成功的方式有许多种,但无论哪种方式的成功都离不开自身的奋斗与打拼。”

  2002年,19岁的袁巧玲高中毕业后就一个人从黑龙江农村来到了大连,因为没有文凭又没有一技之长,她只能从饭店服务员做起。

  袁巧玲生性是个要强的女孩,对自己的未来很有想法,当意识到自己在服务员的岗位上很难有发展时,她一度为自己的前途忧虑。

  通过不断的努力,换了多份工作,终于从打工妹做到了白领,但这仍然没有让袁巧玲感到满足,她更加勤奋地工和,同时也在思考着自己创业,闯出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一则新闻改变打工妹命运

  直到2008年,袁巧玲看了一篇关于藏獒救主的新闻,十分感动。袁巧玲不顾亲友们的反对,毅然来到位于金州向应街道城西村的一家獒园应聘,她顺利通过了面试,于是袁巧玲开始了藏獒饲养员的生活。

  在饲养过程中,她发现了藏獒产业中的巨大商机,于是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跟老板合作,也想入股养藏獒。老板见她如此喜欢藏獒又有投资的愿望,就答应了她入股,于是,去年年初,她跟亲戚朋友借了20万元找到獒园老板,购买了5只幼獒,在獒园寄养。就这样她开始了股东饲养员的生活,从饲养到寄养,朝成功的路更迈进了一步,也真正走上了成功的养獒之路。

  两个月卖俩獒收入800万元

  今年年初,袁巧玲寄养的藏獒中有一只母獒下了一窝崽儿,今天3月份,她任职的獒园参与了一次某高档小区的活动,三天的活动时间内,共计千余位来宾参加,而最火爆的算是名獒展区了,千万元级别的明星藏獒集体亮相,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其中就有一位同样姓袁的先生对袁巧玲饲养的一只藏獒十分感兴趣,并表达了想要购买的意愿。

  活动结束后,袁先生和袁巧玲之间一直有联系,而就在这个过程中。今年4月,袁巧玲的另一只幼獒在一次藏獒展会上被一位贵州买家以300万元的价格买走,袁先生闻讯后再次来到獒园,表示要买上次看好的那只幼獒,双方几经磋商最后以500万元的价格成交。在短短的近两个月时间里,袁巧玲一下子卖了两只幼獒,收入800万元,这让她欣喜不已,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亲朋好友,眼圈里含着泪向曾经给予她帮助的人道谢。

  昨天,袁先生和袁巧玲之间签订了购买协议,这对于袁巧玲来说意义非凡,从打工妹到“富婆”似乎是一个神话,但这确确实实地发生了。袁巧玲说:“从一个普通的打工妹到今天,藏獒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多的是藏獒带给我的刺激和快乐。我一定会珍惜现 在藏獒养殖这个圈子里兢兢业业地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功。”

  据悉,袁巧玲的事迹也引起了国内藏獒专业网站“一度藏獒网”的关注,昨天一度藏獒网的总经理文礼先生专程从天津飞到大连,亲眼见证了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