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购月花两千以上被视为白富美 不爱运动爱零食

2012年05月25日02:0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记者张珺
武汉“白富美”数量全国第十
武汉“白富美”数量全国第十
记者张珺

  “白富美”顾名思义,是指皮肤好、家境好、相貌好的“三好”女性。在中国青年报5月2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中,81.2%的年轻人把“白富美”或“高富帅”作为自己追求的理想对象。

  可如何深入了解这些“白富美”呢?通过对整体网购用户中不超过1%的女性网购用户进行深入调查,昨天,淘宝网依据数据分析出“白富美”的网购消费习惯。该分析报告称,每个月网购消费超过2000元的女性就是我们身边的“白富美”。她们不爱运动爱零食,却多有好身材。

  网购月消费过2000元

  被视为“白富美”

  网友认为,在中国一线城市,如果女性月收入达到2万以上,身材好、皮肤好就能够达到“白富美”的标准。

  来自淘宝网的消费数据显示,在日常生活中,网购已成为“白富美”女性解决吃、住、行等生活问题最便捷的渠道。在目前的“白富美”人群中,有94.1万女性会经常上网购物,其每月平均花在网购上的消费金额不低于2000元。

  数据同时显示,年龄越大的女性用户越易“白富美”。其用户年龄分布如下:

  上海浙江“白富美”最多

  武汉排名全国第十

  以GDP来算的话,上海毫无疑问是中国最富裕的城市。同样,在“白富美”女性用户数排名中,上海以超过10.4万用户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和地区,在中国每100个“白富美”网购女性中,至少有11个来自于上海,同时其“白富美”用户的比例也高居全国第二。

  虽然广州女性在收入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但在“白富美”网购用户总量上却落后于北京、杭州与深圳,仅排名第五。

  川渝之地也同样盛产“白富美”女性,淘宝网数据显示,成都、重庆在“白富美女性”数量上仅次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其他排名前十的城市还包括南京、天津、武汉等市。其中,武汉的“白富美”数量位居全国第十名,约有1.7万名。

  想要遇见“白富美”相当不易,在所有网购女性用户中,其占比仅有1.13%,名符其实的百里挑一,即使是在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其“白富美”比例还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数据显示,广州地区的白富美比例仅有0.96%,深圳的白富美比例仅有1.11%。相较之下,浙江地区的一些中小城市,如舟山、宁波、温州则更易邂逅“白富美”。其中浙江舟山的“白富美”用户比例高达2.86%,每百个女性网购用户中,有接近3个能够达到“白富美”的标准。

  与“高富帅”男性有些发福,有点肚腩的微胖形象不同,“白富美”女性在身材上与专家眼中东亚女性的标准身材基本保持一致。

  淘宝网数据显示,在本次所调研的“白富美”女性用户中,超过66%的女性“白富美”用户购买女装时会选择L号(170~175CM)及以下的尺码,其中,选择M号(身高155~160CM左右)占比最高,其占整体用户量的27%。从这个综合数据可以看出,我国近七成以上“白富美”女性身高在155~170CM之间,体重在45~60公斤左右。

  在着装风格上,“白富美”女性大致可分为“欧美范”和“韩范”两派。通过淘宝网数据可以发现,超过30%的“白富美”女性喜欢欧美风格的服装,而韩版女装的用户比例也高达29%。

  古人以拥有“三寸金莲”的女性为美,现代人则没了那些讲究,来自于淘宝网的调研数据显示,“白富美”女性购买最多的女鞋尺码是36码,占整个用户群体的1/4。此外,她们并非对高跟鞋情有独钟。数据显示,“白富美”女性更喜欢购买“平跟”鞋,虽然喜欢穿“高跟”的“白富美”女性也有13%的比例,但相比而言确实差很多。

  胸围84厘米

  专家眼中东亚女性标准身材

  身高160.5厘米,体重49公斤

  腰围62厘米

  10大“白富美”最多的城市

  臀围86厘米

  1 上海市

  2 北京市

  10.4万

  3 杭州市

  4.0万

  7.4万

  4 深圳市

  5 广州市

  2.7万

  6 成都市

  2.7万

  7 南京市

  2.2万

  8 天津市

  2.2万

  9 重庆市

  1.8万

  10武汉市

  1.7万

  1.7万

  制图 聂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