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查处10批不合格童装 部分甲醛超标含致癌物

2012年05月25日00:54
来源: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道彬 实习生 蒋鹏)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保护儿童权益,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近期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在抽查的37家企业72批次产品中,有8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部分知名童装品牌在我市有销售。对此,市工商局表示,如不合格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流入我市,他们将立即查处。

  10批次童装不合格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质监局了解到,此次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检测中,有8家企业的10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分别是广州卓维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SOGNI 卓维乐”衬衣(型号130/60,产品批号G12207L),PH值不合格;广州市泊乐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女童打底T恤(产品批号R11AG024),PH值不合格;广州菲勋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条纹领结衬衫,商标为“时尚小鱼”(产品批号K121101004),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广州市铂米莱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巴比兔Babitu”牌,有两个批次产品存在标识和纤维成分含量、PH值不合格;广州健士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圆点开襟背心“婴适康 E.Z.Grow”(产品批号G1408S),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广州市欣然尚美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长袖兔装“Candy crown”(产品批号CBK117006),存在甲醛含量超标不合格;广州市爱湾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ellwoo 爱湾”品牌中,有两个批次的产品,存在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广州市永骐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圆领T恤,商标为“蓝眼精灵 BLUE-EYE GENIUS”(产品批号GS12197),存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

  部分在我市有销售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市铂米莱服饰有限公司行政部刘先生,他介绍“巴比兔Babitu”在“重庆销量还可以”,关于此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公司已将发往重庆的服装召回。同时,广州菲勋贸易有限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生产的“时尚小鱼”服饰在重庆有销售,但具体销售量不方便透露,不合格产品已全部召回。另外,广州市爱湾服饰有限公司市场部表示,目前“ellwoo爱湾”童装T恤在重庆暂时还没有销售。到记者发稿时,部分公司未取得联系。

  据市工商局12315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广州市质监局抽查出8家企业的10批次不合格产品流入我市,他们将坚决查处,消费者购买到这些不合格产品,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工商部门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支招

  选儿童服装

  一看做工二闻气味

  “为孩子选择服装时,除了要注意外观样式,更要注意服装安全”,市纺织服装商会副会长张垕瑛介绍,如儿童长时间穿甲醛超标的纺织品,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结膜炎、咽喉炎、哮喘、支气管炎等,严重的可能诱发癌症,儿童喜欢咬嚼和吮吸纺织物,还可能会直接产生中毒反应。如果衣服的PH值与标准值不符的话,容易造成服装的酸碱不当,将导致皮肤表层的天然屏障遭到破坏,人体本身中性偏酸性的皮肤受到刺激,产生灼伤感,滋生细菌,引起疾病。

  张垕瑛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服装时,首先要多看,看服装甲醛、PH值等是否超标,看服装做工是否牢固;其次要多闻,看服装是否有刺鼻等化学异味,辨别服装面料时可以使用火烧法,棉燃烧发出纸气味,麻燃烧发出草木灰气味,锦纶会散发出芹菜味,腈纶燃烧会散发出火烧肉的辛酸气味,维纶燃烧有浓黑烟,散发苦香气味等。

  作者:杨道彬 蒋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