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医”只有小学文化 治癌特效药实为痔疮土方

2012年05月25日07: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25日讯 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倪海清开了一家“中草药研究所”,挂靠在正规医院门诊部下面。他生产的“特效药”,号称专治癌症。其实,制药的配方,竟然是治痔疮的土方。

  由于求医者甚众,市场巨大,短短两年多时间,他就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昨天,这起非法制售假药案在婺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治癌秘方,原来是痔疮土方

  身穿一件深色外套,中等身材、留着平头的倪海清其貌不扬,但他一开口,就知道他“忽悠”人的本事不一般。

  “一般早中期的肿瘤病人,我们不收的,我们只给那些连医院都不治了的晚期癌症病人看病。这些人反正是死马当活马医,我们其实是给了他们生的希望。”在法庭上,倪海清侃侃而谈。

  检察官问:“你所谓的“治癌特效药”配方,是怎么来的?”

  一开始,倪海清还以这是“祖传秘方”为由,不愿意说。后来,他才吞吞吐吐地说了一个故事:

  1996年,我因为家庭纠纷离家出走。在那段时间,我认识了一个老头子,他将自己治痔疮的“祖传秘方”传给了我。

  我以前和人家有矛盾,脚筋被挑断了,是他帮我治好的。还有,我患了21年的痔疮,他只用了15天就帮我治好了。

  你们知道吗?现在的癌症,就是以前的痔疮。所以,我就用老头子给我的“祖传秘方”去帮癌症患者治病。

  一席话把庭上的人都“震惊”了,大家都像刚听了一个天方夜谭的故事一样。

  像模像样办起研究所,挂靠在正规医院门诊部

  2009年,倪海清在金华市区环城西路开设了“海清民间草药研究所”,开始卖假药。但他觉得,这样不够有说服力,吸引不到大量患者。

  他想方设法,在一位“有分量的大人物”介绍下,认识了金华协和门诊部院长陆东明。

  2010年7月,倪海清和陆东明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协和门诊部开设中医肿瘤科,倪海清的研究所以每月2万元的租金,负责经营。

  在陆东明的推荐下,倪海清聘请了有医师执业资格的医生在肿瘤科坐诊开方,把协和门诊部中医肿瘤科作为销售“肿瘤特效药”的专用平台。

  除此之外,倪海清还在报刊上刊登大量广告,在互联网上设置专门的网站,还雇佣了专门的热线接听员,推销假药。

  很快,大量的患者登门求医,他们不知道,这个所谓的肿瘤科,都是倪海清一家子在“操作”。老婆黄小军及小姨子负责收钱、记账、开票和发药,妹夫和儿子负责加工生产假药及发货。

  每瓶1800元的“特效药”,成本只要300元

  倪海清口中的“治癌特效药”,每瓶300颗,售价1800元。至于这药的成本究竟是多少,就没有人知道了。就算根据倪海清的交代,每瓶成本在300元左右,这也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特效药”的配方被倪海清视若珍宝,配料生产全由他一手把关。据他交待,每颗药里面都含有10多种“珍贵的中草药”。

  由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出具的报告书中称,从特效药里检测出了“醋酸泼尼松”,这是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长期过量使用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本就虚弱的癌症病人使用后,更会加重病情。

  倪海清说,加入这种成分,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由于是处方药,他通过有执业资格的医生,一次性就买了3000瓶,全部用于生产“治癌特效药”。

  短短两年时间,倪海清的账户上就多了数百万元。

  由于案情复杂,法院还将进一步审理此案。

  作者:吕艺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