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油跌破90黄金受压 “黑黄两金”陷十字路口

2012年05月25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金、“黑金”近日均面临重要整数关口考验。

  近日,纽约黄金期货主力7月合约徘徊在1600美元/盎司的下方,几度试图突破,特别是本周二上攻至1594.2美元后,最终仍无功而返。同样,5月一路下行的纽约原油期货,近两日盘中一度跌破90美元/桶的整数关口,此后虽有所回升,但对该关口能否站稳也难以乐观。

  市场人士分析,黄金跌至目前的价位,继续破位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相反还有可能出现反弹,所以并不建议在黄金1600美元附近进一步做空;对纽约原油而言,如果90美元支撑失守,则可能开启新一轮跌势。此外美元指数近日持续创出新高,这也对黄金、原油造成一定压力。

  原油 90美元成关键一战

  在周三盘中跌破90美元整数关口后,纽约原油期货7月合约周四亚洲时段再度跌至90美元下方,不过随后迅速反弹至90美元上方。

  90美元是否能成为国际油价的有力支撑呢?

  东证期货研究所所长林慧认为,近两日原油期货一度跌破90美元整数关口,全球经济低迷,需求不旺依然是主要原因。此外,美国原油库存量较大、美元走强也是利空因素。

  在林慧看来,90-91美元是个关键支撑位,“如果能守住,反弹的概率就会比较大,否则就是新一轮下跌”。

  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普跌,希腊退出欧元区预期的不断加强重挫大宗商品市场。与此同时,中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表明其经济增长正在逐步放缓,外需萎缩,内需不足造成了对大宗商品需求的下降。“在宏观面消息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也就在情理之中。”上海中期资深分析师李宙雷认为,虽然原油跌至90美元下方后迅速回升,但该关口的支撑作用依然不足。因为希腊问题所引发的连锁效应将不断出现,其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负面作用还将延续。另外,4月份OEPC产量创出2008年10月份以来新高,表明前期炒作的伊朗题材缺乏依据,油价为此承压。“油价弱势格局还将延续,不排除进一步下寻支撑的可能性。”李宙雷认为。

  黄金 下探空间有限

  周三晚间,纽约黄金期货先抑后扬,振幅较大。周四亚洲交易时段,纽约期金7月合约延续弱势,但盘中走势相对平稳。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指出,由于黄金对“宽松”、“QE3”等字眼尤其敏感,因此在美联储官员有关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言论发布后探底回升。短期内,由于美元强势,预计黄金仍以弱势震荡为主,但有消息表明欧元区各方将就希腊退出欧元区做好应急计划,短期有利空出尽的意味,加上黄金的前期低点处存在强支撑,因此,预计黄金下探空间有限,并不排除会有反弹行情,上方压力位在于5日及10日均线处。

  “金价继续破位下行的可能不大。”威尔鑫首席黄金分析师杨易君认为,近两周部分国际对冲基金在金银市场破位后有主动做空的痕迹,虽然多头在场内显得“弱不禁风”,但空头的能量也似乎被放大。一旦金价确认双底回升,则空头的止损盘与多头买盘将形成金价上行的共振推动力。“我不赞成在1600美元附近进一步做空,即便看空也不应继续做空。”杨易君说。

  就国内而言,海通期货分析师陈军志认为,沪金会维持在每克315-330元的区间震荡,未来一周内价格易涨难跌,技术上看,320元处具有支撑,市场短期内应难以再下破5月16日313.72元的年内低点。

  美元走强是幕后推手

  原油下行的同时,以往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也持续走弱,其背后原因当属美元的走强。由于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在升温,加上美国近期的房产数据在好转,因此,美元指数继续强劲上涨,创一年半以来新高。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新屋销售较上月增加3.3%,新屋价格中值较上年同期上升4.9%。美国4月新屋销售和房价中值双升,表明楼市复苏动能有所增强。利好美国经济,促近美元指数走强。

  周三召开的欧盟非正式领导人峰会传出消息称,欧元区官员已达成一致,各成员国必须准备各自的应急计划,以应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业内人士指出,不管真相如何,市场悲观情绪已是雪上加霜。

  一片悲观情绪之下,欧元脆弱不堪。在周三欧元兑美元直接跌破1.2600后,周四盘中再度创出年内1.2516的新低,并触及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人士分析,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依然在发酵,从而推动投资者买入美元避险。而美元指数走高,必然对商品价格形成明显压制。本报记者 熊锋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