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报:印度对南海依然兴趣浓厚

2012年05月25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5月24日报道】题:南中国海的四艘海军舰艇标志着印度的存在尽管已撤出南中国海的石油勘探区,印度仍渴望在该地区发挥重要作用。

  四艘印度海军舰艇“拉那”号、“沙克蒂”号、“希瓦里克”号和“库尔马”号目前正穿越南中国海驶向上海,并将于几周后对那里进行友好访问。本周,“拉那”号、“沙克蒂”号两艘军舰一直在向苏比克湾的菲律宾海军致意。而另外两艘军舰则在访问越南。过去几周,菲律宾和中国一直围绕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的主权问题相持不下。该地区据信是一个资源富集区。

  同时,5月28日,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海外投资子公司(OVL)的官员将在河内会见来自越南国家石油公司的同行,探讨能源合作问题。此前,OVL撤出了南中国海128号区块。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2011年10月访问印度时,两国签署了能源合作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双方成立了联合合作委员会。

  印度因撤出上述区域已向越南国家石油公司支付了1500万美元的退出款。后者起初希望设法将英国石油公司在南中国海的份额交到OVL手中。

  但有消息称,印度仍继续对南中国海表现出浓厚兴趣,因为这对印度的“东望政策“至关重要。印度和美国官员7月将就东南亚的—个重要项目湄公河东西走廊展开磋商。该项目拟定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三边项目,旨在建设一条始于印度,途经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老挝,以越南为终点的运输和贸易走廊。日本已加紧为修建这条走廊履行其投资承诺。

  然而,中国自身的连接计划进度要快得多,尽管该项目是南北走向的。该国已为在东南亚的湄公河地区建成连接网络做了许多工作。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