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过去3周欧元贬值5% 欧洲大型基金抛售欧元资产

2012年05月25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欧洲一些最大基金的经理人证实,他们正在抛售欧元资产,目前各方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以及欧元动荡越来越担忧。

  本月欧元的突然贬值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意外。过去3周,欧元已贬值5%,而此前今年很长一段时间内,欧元兑美元汇率几乎未动。欧元兑美元汇率昨日触及1欧元兑1.2514美元的22个月新低。

  最近几日,欧洲第二大私人基金管理公司Amundi以及英国大型基金管理公司Threadneedle Investments都减少了欧元敞口,因为它们对欧洲政治领导人解决此次危机的努力越来越感到失望。

  总部位于美国的货币专业机构Merk Investments本月抛售了其旗舰基金持有的全部欧元资产。

  “5月15日,我们出售了我们最后一笔欧元资产,”Merk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阿克塞尔·默克(Axel Merk)表示,“我们对于这个过程的混乱感到担忧。在希腊,没有人可以交谈。”

  为欧洲一些最大养老基金和企业管理资金的Amundi表示,此次危机蔓延至西班牙和意大利等较大经济体的风险正在上升,因为政策制定者未能让投资者相信欧洲已建立一个足够强大的防火墙。

  其它大型基金管理公司担心,过去一周,所谓的“希腊退出”(Grexit,指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急剧上升。

  尽管市场越来越担心,希腊的不稳定正破坏投资者对欧元区金融业的信心,但在周三深夜举行的一次峰会上,欧洲领导人搁置了有关支持该地区银行的任何决定。花旗(Citigroup)表示,一旦出现无序违约,欧元可能跌至与美元1:1的水平。

  Amundi已将部分资金从欧元计价债券撤出,转而投资美元资产,3年前,Amundi由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Crédit Agricole Asset Management)与法国兴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SociétéGénérale Asset Management)合并而成,管理着6590亿欧元的资产。

  Amundi固定收益部门全球主管埃里克·布拉德(Eric Brard)表示:“尽管我们减少了欧元敞口,但对于欧洲以及该地区的出口企业而言,欧元贬值可能是个好消息。”(中新网金融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