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传销绑架恩人索210万 78岁人质受惊死亡

2012年05月25日08:51
来源:大河网
本报信阳讯 为满足自己的发财梦,23岁的光山男子陈辉和姐夫一起将两人的恩人他们的本家二爷陈天然绑架,企图勒索210万元。在绑架过程中,78岁的陈天然受惊吓死亡。近日,该起绑架案的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4名年轻男子南国密谋绑架勒索

  今年23岁的陈辉,是光山县孙铁铺镇王楼村人,自小好逸恶劳。陈辉的本家二爷陈天然家境殷实,对陈辉多有扶持。2010年,陈天然的儿子陈浩(即陈辉的五叔)掏出3万元,资助陈辉和其姐夫陈召俊在深圳市开了一家餐馆。通过办餐馆,陈辉、陈召俊两人年收入近20万元,养家糊口本没问题。

  可是,陈辉在深圳迷恋上传销,却血本无归。陈辉常在母亲前念叨:“如果我有210万,我就能摇身一变成为千万富翁”。陈召俊和陈辉都奢望一夜暴富,精心密谋,决定向熟人下手,进行绑票。两人选定绑架陈天然,让在北京做生意的陈浩重金赎父。陈辉还拉了同乡林春雨和吕满堂入伙,林春雨负责收赎金,吕满堂负责运送人质。

  人质死亡绑匪向其家人勒索210万

  5月6日,陈辉、陈召俊从深圳潜回光山县孙铁铺镇,而在郑州务工的林春雨仍在路途中,陈辉决定先动手。

  5月6日下午,陈召俊假冒陈天然之子陈浩的朋友,来到陈天然家借住。当晚9点,陈召俊在陈天然家酒足饭饱后,联系了在外躲藏的陈辉。陈辉和陈召俊一道将陈天然手足捆绑,毛巾塞嘴,并绑上胶带,用床单将陈天然抬到户外隐蔽地点安置。当两人商量完如何索要赎金后,发现陈天然已没有了气息,就用蛇皮布袋装上石头绑着将尸体沉到一个水塘里。

  5月7日下午2时13分,在北京的陈浩接到陈召俊打来的陌生电话:“你父亲在我手里,想让他活命,速准备210万!”

  与绑匪第二次电话联系时,陈浩要求与父亲通话未果。5月7日下午4时,陈浩报警。

  4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5月9日,陈召俊在周口市再次给陈浩打电话。已赶回老家的陈浩以一时凑不齐那么多现金为由,和绑匪周旋。陈辉和陈召俊电话联系同伙林春雨,让其打探警方行踪。林春雨反馈的信息让两人感到事发,两人扔掉作案用的手机,星夜逃回深圳。此案再也没有任何信息,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5月12日,被扔到水塘的陈天然尸体浮出水面。警方在摸排时发现林春雨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郑州一建筑工地将毫无防备的林春雨抓获。林春雨交代后,吕满堂、陈召俊被抓获,陈辉在深圳投案自首。

  线索提供张玉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