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孟州储户取3000元银行吐3万 警察出马追要

2012年05月25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多取的都要给我还回来!漫画 杨阳
多取的都要给我还回来!漫画 杨阳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王鑫声

  本报焦作讯 在赵本山演出的小品“捐助”中,老赵因多按一个“0”,原本捐助3000元,最后却把卡里的30000元全捐了。这一“赵本山式”的错误最近又发生在孟州某银行。银行赶紧追要,储户不给。报警后,在孟州市公安局民警教育说服下,储户汤某退还了银行多给的2.7万元钱。

  5月23日,孟州市居民汤某到某银行取钱,原本想将卡上的3000元现金取出,谁知,银行却给了她3万元。当天下午5时许,银行方面在盘点时发现错误,通过查看监控录像,赶紧给汤某打电话索要多给的2.7万元现金。汤某一口咬定没有多拿。银行方面为了追回多付的钱,承诺只要她把钱送还,就给她500元感谢费,汤某仍然不承认多拿了钱。银行方面遂报警。

  孟州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经过认真调查和查看录像后,将汤某“请”到队里,对她进行了说服教育,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如果拒不退还巨款,其行为就构成侵占罪,是要负刑事责任的。汤某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终于承认银行方面给她的是3万元,并同意将多出的钱退还。5月24日上午,汤某将2.7万元现金交给了民警。

  编后

  储户和银行在天平的两端,警察要在正中间

  编发这篇稿件的同时,脑子里却闪出近日见诸报端的另外两件事儿。

  一件是:英国一台ATM发生故障,在储户取款时会吐出双倍数额的现金。银行方面称错在自己,储户可以不用归还多余的钱。

  另一件是:郑州市民乔女士认为银行的ATM吞了她的900元钱,银行方面否认,乔女士提出要查看监控录像,银行拒绝。乔女士到派出所反映情况,但被告知无法立案。

  英国的这家银行在自己出了差错后,没有要求储户归还多余的钱,而是自己认账。国内的这家银行自己出了差错,却可以轻松地向储户要回钱。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银行与储户是平等的市场主体。在法律关系上,双方是平等的民事主体。我们希望这种平等能得到充分的体现,而不是像个失衡的天平,银行高高在上,屡屡“店大欺客”。

  储户和银行发生矛盾无法解决时,不约而同想到了警察。不过,双方得到的对待却截然不同。对储户和银行不厚此薄彼,而是一视同仁,才是真正的“人民警察为人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