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初为父母却不高兴 欲赴港生子早产在火车上

2012年05月25日09:06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24日讯 昨日凌晨,由上海开往香港九龙的T99次列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孕妇突然分娩。列车高速飞驰,已行驶至江西萍乡,距离株洲火车站只有20分钟……

  产妇车上羊水破了

  凌晨3点10分,值班的车站派出所黄所长接到了列车员打来的求救电话。T99次是出境列车,停靠和上下客均有严格规定,列车将于3点30分停靠株洲站15分钟,并不上下乘客。临时下客需要请示上级部门。

  尽管孕妇在火车上临产的事情少见,但一两年总会遇上一回,因此铁路警方还是有所准备。黄所长立即向上级部门请示,获批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警力配合列车工作人员进行救助。同时联系医院,开辟爱心通道,让急救车开往第三站台,以便直接将产妇接到车上。

  凌晨3点30分,T99次准点到达株洲站。此时产妇羊水已破,满头大汗。早有准备的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急救车,紧急送往株洲市一医院。

  初为父母,夫妻俩却不高兴

  在株洲市一医院,记者见到了这对夫妇。产妇姓王,34岁,前天傍晚6点左右与丈夫在上海登车,前往香港九龙。

  王女士病床旁的小床内,一名刚出生的孩子正在熟睡,奇怪的是,夫妇二人似乎没有初为父母的喜悦,见到记者还十分警惕。

  “这孩子是你们的吧?”记者问。王女士回答:“不是的。”

  但随后过来的护士却指着这名新生儿教王女士如何给孩子穿衣、盖被。这时,王女士才承认孩子确实是自己早上所生。

  孩子父亲将记者拉到一边说,妻子的预产期还有十多天,没想到会在火车上生产,“很感谢火车上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忙。”

  “原计划是去香港生孩子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年轻的父亲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这就不用说得太明白吧!”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王清

  提醒

  待产孕妇不宜远行

  医生提醒,孕妇在距离预产期半个月左右就不宜远行了,尤其不宜乘车、船远行。因为旅途中各种条件都受到限制,一旦分娩出现难产是很危险的事情。从实际情况来看,到了妊娠期,活动量应该适当减少,工作强度应适当减低,特别是要注意休息好,睡眠充足。只有这样才能养精蓄锐,保证分娩时精力充沛。

  链接

  香港明年停收内地双非孕妇

  4月26日,香港医院管理局大会讨论通过,2013年香港公立医院将停止接收非本地孕妇预约分娩;香港私立医院明年起也停收“双非”孕妇分娩。

  “双非”是指夫妻双双都不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根据香港当前的制度,“双非”父母在港产下的孩子,将永久性拥有香港籍。但针对这些“双非”儿童留守香港并且占用本地医疗和教育资源,香港人一直颇有微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