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厂房起火烧四小时 25辆消防车出动灭火(图)

2012年05月25日09: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秀婷
消防人员不停地向火场射水扑救。 梁文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秀婷)昨日凌晨4时许,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大龙街旧水坑村内的广州市梦都美地毯厂发生火灾,大火烧了4个多小时才被完全扑灭。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4层厂房被烧透,半边厂房坍塌。幸好当时厂房内无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几里外能见浓烟

  记者昨日上午8时许赶到现场时,大火仍在燃烧,滚滚黑烟腾向天空。整栋厂房的大多数窗户被熏黑,窗户的玻璃都被烧裂,消防员正在救火。从窗户望进去,屋内的物件基本被烧光,厂房内仍然有明火。

  这栋厂房共4层,每层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梦都美地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据了解,里面堆满了毛毯半成品以及生产原料。

  梦都美地毯公司的员工陆先生告诉记者,大火从凌晨4时多就开始烧起,但当时没有人发现。厂内的员工都在睡觉,厂房内无人值班,只有在厂房紧挨着的大门处有一名保安值晚班。

  据住在对面楼房的一名住户说,凌晨4时多她被刺鼻的气味和喧嚣声吵醒,走到露台上看到对面的厂房着火了。凌晨5时许,消防车赶到现场开始救火,但水枪根本抵挡不住猛烈的火势。消防部门随后调来了更多消防车进行救援。

  随后,火从厂房靠近旧村东路的一角烧起,随着风势,逐渐往整栋楼蔓延。大火席卷了每扇窗户,将玻璃烧裂,发出了犹如爆炸的声音。“我们刚开始还以为是在放爆竹。”附近的一名住户说。

  而腾空而起的滚滚浓烟即使在几里外都能看到,黑色烟柱遮天蔽日,随着风弥漫到四面八方,将整个旧水坑村都笼罩在浓浓的烟味里。

  记者在现场呆了半个小时后,吸入了大量烟尘,感觉到头晕、恶心。而消防队员们有的也戴上了面罩。

  火场有大量纤维加大扑救难度

  由于起火的现场存有大量纤维类生产原料及半成品,均为易燃品,火灾扑救工作难度很大。

  尽管消防员从多个角度对厂房进行喷水,但未能控制火势。接近7时许,忽然听到轰隆一声,原来厂房的半边钢架顶棚已经被烧得坍塌。

  坍塌发出的巨响连消防员也吃了一惊。据目击者描述,当时几名消防员正站在紧挨着车间的大棚顶上喷水,在半边楼体塌下时,几名消防员都顺势从棚顶滚落下来。

  在消防队员坚持不懈地工作下,到了上午8时15分许,明火基本被扑灭,但仍然有大量浓烟冒出。直到中午12时,灭火工作才基本结束,仍有部分消防车在继续喷水,防止死灰复燃。而此时,整栋大厂房已经被烧得只剩下了一个空架子。

  据统计,消防部门共出动了25辆消防车到场扑救,番禺区环保部门也来到现场对火灾现场进行实时监测。由于火势很大,附近的几家电子厂都受影响而停工,员工们都放假半天。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

  番禺区委书记现场指挥应急处置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秀婷)5月24日清晨约5:00,大龙街旧水坑村梦都美地毯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3000平方米,钢架顶棚有部分坍塌,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番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卢一先、区长楼旭逵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扑救,确保万无一失。

  区委书记卢一先,区长楼旭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德俊,副区长林伟长,区政协副主席蒋新娟第一时间率领区公安、消防、安监、应急、环保、宣传、水务、120等单位会同大龙街党政主要领导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

  5月24日9:00,番禺区委、区政府在火灾现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后续处置工作。当日下午,番禺区政府将召开火灾现场工作会议,对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