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女生给七旬流浪汉买汉堡 老人边吃边抹泪(图)

2012年05月25日10:08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张硕
这三位女生和她们的另三位女伴,给依伯买了汉堡、苹果派、薯条、饮料等
这三位女生和她们的另三位女伴,给依伯买了汉堡、苹果派、薯条、饮料等
依伯多天没吃东西了,边吃边抹泪
依伯多天没吃东西了,边吃边抹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5日讯 (记者 张硕 文/图) 今年2月,厦门一名年轻女孩在餐厅里不忍心一残疾男子吃别人的剩饭菜,主动给他买来饭吃。热心女孩感动了众多福建网友,网友赞其为“厦门最美女孩”;5月8日,南京街头,一个青年老外让一个乞丐婆婆分吃薯条。这些善举在网络上刮起一股“正能量”风暴。昨日,相似的温馨一幕也发生在福州闹市区一家快餐厅,这一次热心女孩不止一位,而是数位。

  昨天中午12时许,福州五四路麦当劳快餐厅,正值用餐高峰期。一名70岁左右的依伯坐在餐厅里,目光呆滞,眼神紧盯着顾客盘中的食物,饥肠辘辘的样子。这时,就餐的一名女孩给他买了一份牛肉汉堡,过一会另一名女孩又给他送来了一杯温热的咖啡。老人立即狼吞虎咽,大口吃起来。

  记者来到现场时,老人的面前已经放上了汉堡、咖啡、苹果派和薯条。附近就餐的4名女孩子目睹了一切,她们说,老人桌子上的食物都是刚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买来的。她们当时给老人送去了一个苹果派。其中一名女孩子说,当时看到老人转头看着她们桌上的食物,眼神一动不动,像是没有吃饱,觉得他很可怜,也买了份吃的给他。她说,刚才给老人送吃的两名女孩已经离开了。而关于她们的具体情况,4名女孩只是说她们还是在校学生,其他的都不愿透露。

  记者看到,依伯头发凌乱、胡子拉碴,十分瘦弱,上身还穿着深色破旧外套。记者和他交流,并未觉得他精神方面有问题。他说,桌上吃的喝的都是好心人给的,他今年67岁,平潭人,随后在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吴友明”。20多天前他被人从武夷山送到福州火车站,如今身无分文,也没有身份证等证件。几十天来,以要饭为生,饿极了甚至还偷吃别人的包子,因此被打过。他说,自己子女的联系方式也找不到,他家的详细住址,用普通话不会说,也不会写。

  昨日记者已联系到警方,待确认其身份后,看能否联系到依伯家人,将其接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