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登记两月就离婚 “闪离”多半出现在磨合期

2012年05月25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他又要结婚了?”听说同事小健7月1日要结婚,小猪一脸的诧异。因为半年前,小健刚刚结束一段7个月的婚姻。“前一段婚姻,他妻子也是我们同事。因为有了孩子闪婚,又因为性格不合闪离。离婚的时候他妻子还大着肚子,他也离得很干脆。”小猪说,现在,他的前妻已经生了孩子另嫁了,而他也将开始第二段婚姻。

  听到这样的真人真事,你一定会觉得“婚姻已然被当作儿戏,来得快,去得也快。”其实,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最近我们联合搜狐女人频道的一次小调查显示,64%的人身边都有闪离的例子。而闪离的各种故事,也是让人内心如倒翻了五味瓶。

  故事一:登记两月就离婚

  人物:君君

  君君的闪离故事,要从一年前说起。

  一年前的夏天,君君25岁,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前任老公。“当时有点一见钟情的感觉,但是不想那么轻易就恋爱,就一直没主动跟他说话。后来他向我朋友要了号码,发起了强烈的攻势:每天打车送早餐到我楼下;来教室静静地听我给同学们上课;接我下班,半夜给我送宵夜……很多很多让我感动的事,连细节都做得很好。”于是,在种种甜蜜下,君君带他见父母了。

  终于还是说到房子的问题,“他说既然我们彼此相爱,就买个房准备结婚。但是我爸妈希望房产证上有我的名字,而当时的规定就是双方必须登记结婚。于是就匆匆登记了。”而悲剧也从此开始……

  登记后,他开始变得懒散,不再那么用心地对待君君,也从不为自己的小窝打点。而最让君君难过的,是他一直没有份稳定的工作,整日游手好闲。这对事业心极重的君君来说,简直不可理解。在各种交心、理论、争吵后,君君放弃了。“感情再好都敌不过柴米油盐的生活。”而他们从登记到离婚,只有两个月。

  故事二:生完娃就离婚

  人物:萱

  萱和前任老公,是大学同学。从大一相爱,到毕业工作,两人度过了四年美好的时光。而在工作后不久,两人登记结婚。办酒时,萱怀孕一个月。于是,爱情、婚姻、孩子,她都拥有了,无疑成了同学、朋友眼中最幸福的人。当然,那时她也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好景不长。怀孕后,老公就开始对她爱理不理。萱感到了异样,和老公坦诚自己的心思后,他倒也不含糊,直接来了句:我喜欢上别人了。原来,他在办酒时就已经喜欢上了别人。而用他的话说,结婚,只是为了给她这么多年的青春一个交代。从登记到怀孕,萱用了一个月,而从结婚到离婚,他用了十个月。等孩子一出生,他们就彻底分道扬镳,而多年的感情也为之烟消云散。

  除了君君和萱,闪离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小路今年30岁,当初迫于家庭压力,她和前任老公匆匆相亲匆匆结婚,结果婚后觉得对方像“怪物”,没有相同的生活习惯,没有共同的观念。于是,两个毫无感情基础的人,吵吵闹闹几个月,甚至连甜蜜期都几乎没有,最终散开。而同样30岁的丁丁却因为各种婆媳矛盾,导致与老公的关系恶化,并且互不体谅,互不包容,最后曲终人散。

  听着这些故事,不得不让人感慨,当大众正津津乐道于明星大腕们的闪离八卦时,这原本极为稀少的事件居然也慢慢进入我们的视线。记者从西湖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工作人员所接手过最快的闪离,是结婚只有两天的夫妻。而下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闪离的例子中,结婚一年的最为普遍。在我们的调查中, 在众多的闪离原因里,33.33%的人选择“性格不合”,28.57%的人选择“互相不体谅与包容”,还有17.07%的人选择“双方家庭的原因”。

  人物:君君

  本报记者 朱银玲 曹婷婷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