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路沿线焚烧秸秆 气味呛鼻能见度下降隐患大

2012年05月25日10: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沛 王素英
昨日,合徐高速肥东段两侧有少量秸秆在燃烧,烟雾使得高速路上能见度降低,容易引发事故。 新安晚报记者刘玉才 摄

  昨日,合徐高速肥东段两侧有少量秸秆在燃烧,烟雾使得高速路上能见度降低,容易引发事故。 新安晚报记者刘玉才 摄

合宁高速文集服务区附近路段烟雾缭绕,车辆减速行驶
合宁高速文集服务区附近路段烟雾缭绕,车辆减速行驶

  “有人在烧秸秆,好大的烟。”“不仅气味呛鼻,甚至还影响到高速公路的通行。”昨天下午,记者陆续接到一些司机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合宁高速肥东文集和众兴两个服务区之间有多处火点,秸秆焚烧的烟雾甚至影响到行车视线,给交通安全造成隐患。 4点半,记者动身前往探访。

  记者来到众兴服务区一带时,天空已下起小雨,沿线虽未发现火点,但烟雾导致能见度下降,随行的驾驶员不得不放缓车速,呛人的烟味也“溜”进窗户紧闭的车内。 “下午早些时候,还发现着火点,确实是有人在焚烧秸秆。 ”据介绍,一些司机担心交通安全,索性“躲”进服务区休息。

  随后,记者驱车赶往文集服务区,烟雾笼罩在高速公路上,往两边一瞅,村庄和稻田也都雾蒙蒙。 “虽然下了雨,但雨雾和烟雾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在服务区,记者见到了好几位停车休息的卡车司机,“能见度大约只在100米多一点,不算好,我们路过都会比较小心。 ”

  “就是从今天下午开始有气味的;现在都快六点了,烟味还在呢。 ”因为一直在室外忙活,服务区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很“敏感”,“今年秸秆禁烧管控得很严,之前好多天都没有闻到什么烟味,就是从今天下午开始,气压本来就低,气味让人难受。 ”

  记者返程时观察到,烟雾较集中的地区在合宁高速往合肥方向578~582公里处,585~591公里处。 “目前尚未接到测绘局反馈来的图片。 ”合肥市禁烧办昨晚8点半说,从他们各方面掌握的情况看,尚没有秸秆焚烧的火点信息,“33个禁烧区内目前没有接到举报;有一些群众举报,都是今年禁烧区之外的,我们已经反馈到县级禁烧办。 ”(记者张沛/文 王素英/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