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爬上大桥上演功夫秀 为抗议空调不制冷(图)

2012年05月25日10: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昨日上午9时30分,一30多岁的男子在雨中爬上柳州市红光大桥的斜拉索塔顶端。记者唐寅 摄

  网上发帖说要跳桥,想不到他真的“准时”爬上了红光大桥,在桥顶表演了6个多小时。昨日,又一场跳桥秀在柳州市的红光大桥上演,这一次的由头仅仅是因为一台空调的问题。

  男子爬上桥顶

  只因一台空调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名30多岁的男子手持一条横幅,将电动车停放在了柳州市红光大桥东北端的斜拉索下,随后爬上了斜拉索,并在斜拉索上挂起了横幅。随后,男子沿着斜拉索,冒雨慢慢往上爬,十来分钟过后,他站到了大约40米高的斜拉索塔顶端。

  随后,民警和消防官兵纷纷赶到了现场。

  目击整个事情发生的李先生摇头对民警说,他就是横幅上××电器的商场主管,和爬桥男子已经是“老熟人”了。李说,爬桥男子姓何,因不满在他们商场购买的一台空调的制冷功能,最近不断提出各种要求,并声称要爬上红光大桥砸烂空调。虽然空调没带来,但是男子却真爬上了桥顶。

  李先生提供了爬桥男子何某的电话号码,民警马上与之取得了联系。何某表示,他购买的空调就是存在问题,与商场协商不成,所以必须要将事情闹大。

  任凭民警劝说,何某就是不愿意下来,并拒绝救援。

  点名多个部门

  还是僵持不下

  在随后的3个多小时里,红光大桥上似乎在循环播放着一个电影画面。

  雨时大时小,有时候刮起风,带着些许寒意。在桥面上可以远远望到,何某黑色的身影在斜拉索塔的顶端不断地来回踱步,时而越过斜拉索的一端,又跳回到塔顶,十分惊险。

  民警不断给何某打电话,劝说何某先下来,以免发生危险,何某却执意留在桥顶。

  记者也同样拨通了何某的电话,何某却告知与商场协商不了,并表示至少耗到天黑他才肯下来。

  上午11时30分左右,何某提出要商家、工商、税务、公安部门的负责人都到达现场。

  虽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是为防止意外发生,被“点名”的各个单位领导仍然纷纷赶到。可是,站在桥面上的各单位领导与何某通话,劝说何某下来一起解决纠纷,何某却依然不愿意下来。

  所有在桥面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通过盒饭解决午餐,在询问何某时,他表示自己不想吃饭,也不接受各部门工作人员给他送盒饭的提议。

  高空武术表演

  吓坏围观市民

  中午1时许,进入下班高峰,红光大桥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多,交通一时间出现了一些拥堵。现场交巡警只能不断吹响口中的哨子,让驾驶员不要在桥面上滞留。

  男子在斜拉索塔上来回走动的同时,开始做起了扩胸运动,并将脚搭在斜拉索的一端压腿,随后做起了踢腿运动。

  正在路过的市民议论纷纷的时候,男子突然做出了惊人的举动,他双手撑住地面,猛地一翻,倒立在了桥顶上,并保持这样的姿势近一分钟时间。

  桥面上的市民看得心惊肉跳,只要一不小心,男子很可能从40米高的地方跌落。骑电动车路过的市民韦女士捂住了眼睛,嘴里直嘀咕着:“没掉下来吧?”更多的市民表达了自己的愤怒,认为这样的做法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也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

  很多人开始议论,爬上去的人是不是有精神问题。

  随后,男子又在高空上演了一场拳打脚踢的“武术表演”,直到20分钟后才又恢复到了来回踱步的状态。

  退休法官出马

  劝下桥顶男子

  随后的几个小时,何某仍然没有片刻消停,一直在斜拉索塔顶端来回踱步,直到下午3时20分,情况才发生了转机——何某自行顺着斜拉索开始往下走。

  10分钟后,何某到达了距离桥面十来米高的地方,却突然停住,又再次掉头向高处走去。

  现场的民警赶忙大声呼喊,让何某停下。

  此时,双方开始在相隔十几米的地方通过喊话交流,可何某似乎还不愿意下来。双方又僵持了十多分钟。

  这时,桥面上一名60岁左右的女子突然扯开了嗓门对着何某大喊起来,她说自己是法院的工作人员,有任何的事情都可以向何某伸出援手。

  犹豫了片刻之后,何某同意接受救援。消防官兵将救援车开到了桥边,将救援梯搭到了斜拉索上,帮助何某回到了桥面上。

  随后,何某被民警带回柳州市中南派出所。

  将何某劝说下来的袁女士笑着说,年纪大点的女的,可能更有亲和力。她是鱼峰区法院退休的老法官,从事了30多年的法律工作,现在在一家公司担任法律顾问。如果当事人确实有什么困难,她愿意免费提供帮助。

  网上曾发预告

  不想真要跳桥

  事实上,5月12日,何某就曾在红豆今网论坛上发帖对他昨日的举动进行了预告:“24日中午11:30在红光桥南砸空调。”并称:“到时砸空调时,我会在论坛发通知,并注明具体时间地点,各位论坛高手记得到时候带照相机拍照往网上发了……”

  此帖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以为是何某的恶作剧,回帖予以调侃。从何某与网友的交流上,看不出何某有何特别异常的情绪表现。

  24日零时,何某上网发帖:“休息,明天大桥见。”

  24日上午10时许,何某真爬上了红光大桥,上演了“跳桥秀”。此事在今网论坛上引起了强烈关注,许多网友得知后发帖称:“没想到,他竟然要跳桥了。”

  只想引起注意

  也知影响不好

  据何某称,他其实不愿意作出此举,浪费公共资源,引发交通堵塞和安全隐患。甚至在何某的“预告帖”里,他自己也说,原来每次看到别人爬桥,都会声讨那样的行为。

  何某说,爬上去的目的就是为了引起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注意,不去把这样的事情当成小事处理。何某认为,他买的空调肯定存在着质量问题,商家和厂家都有欺瞒消费者的嫌疑。

  何某还称,雨持续下个不停,在斜拉索塔顶端风也很大,确实很冷,所以他才一直在上面活动,以此来暖暖身子,6个小时后,他感觉已经有些支撑不住了,而且只身一人在上面,想了很多,也想到了这样影响很不好,所以下来了。

  今日零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何某将被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下午3时50分,消防官兵用救援梯将何某救下。

  ■快评

  柳州素有“桥梁博物馆”美誉,在市区河段的百里柳江上十多座大桥一桥一式,是世间少有的奇景。

  最近几个月,总有人爬上这些美丽的大桥,做出要跳桥的样子,提出种种要求,群众谓之“跳桥秀”。

  他们的目的也是五花八门,上一次是因为驾校教练骂人,这一次是买的空调不制冷。

  前些年,广州的海珠桥曾吸引无数讨说法的人慕名前去表演“跳桥秀”,希望把事情闹大。然而最终被闹腾的,却是每天上下班的普通老百姓。最后,老百姓愤怒了,跳桥秀变得人人喊打,跳桥者就算有理,也变成了无理。

  这种状况目前也正在柳州上演。君不见,网络之上,市井之间,谁不对跳桥者咬牙切齿。今年4月15日也就是因为跳桥秀,百万市民的出行成了问题。请问:意图把事情“闹大”的跳桥者们,你在桥上俯瞰整个城市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多少目光在戳着你的脊梁骨?

  柳州的多起“跳桥秀”不仅没有解决原本要解决的问题,反而带来了新的麻烦——来自公安部门的处罚。而国内,对“跳桥(楼、塔)秀”采取刑事处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一场“秀”,换不来掌声、只能换来惩罚和唾沫。这种“秀”,可休矣。刘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