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里临时总统赴法国体检 称与之前殴打事件无关

2012年05月25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里临时总统迪翁昆达·特拉奥雷23日飞赴法国接受医学检查。临时政府发言人哈马敦·杜尔说,特拉奥雷这次行程早已安排好,与他两天前遭示威者殴打无关。支持政变军人的“马里爱国组织联盟”22日任命“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主席阿马杜·萨诺戈为新任临时总统,令局势越发复杂。

  出国查体

  马里临时政府发言人杜尔23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特拉奥雷当天启程赴法国首都巴黎接受医学检查。法新社记者看到,现年70岁的特拉奥雷缓慢走上飞机舷梯。

  按杜尔的说法,这次行程早已确定,查体后只要医生许可,特拉奥雷将立即回国。“两天前,示威者闯入总统府袭击他,两天后,他前往法国首都,”杜尔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这是不幸事件的巧合。”

  一批示威者21日闯入总统府,殴打特拉奥雷,致使他面部受伤,送入医院时失去意识。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特拉奥雷这次赴法属“私人访问”,目的是检查植入他体内的心脏起搏器。“他去法国接受全面医学检查,”其中一名外交官说,“他说感觉背部疼痛。”

  权力真空

  特拉奥雷原为马里国民议会议长。

  部分军人3月下旬发动政变推翻前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施压和斡旋下,政变军人同意恢复宪政,由特拉奥雷出任临时总统,任期40天。

  特拉奥雷的任期22日结束,政变军人先前不愿延长他的任期。经多轮谈判,西共体与政变军人上周末达成协议,同意政变军人领导人萨诺戈获得终身工资和卸任国家元首待遇,换取政变军人同意延长特拉奥雷任期12个月,直至举行新选举。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特拉奥雷出国查体的时机为马里局势平添变数,为萨诺戈掌控权力留下真空。

  虽与西共体达成协议,支持政变军人的马里爱国组织联盟22日晚在首都巴马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国大会”,宣布萨诺戈为新任临时总统,决定让后者24日正式就职。

  拒绝辞职

  特拉奥雷所属马里民主联盟斥马里爱国组织联盟对萨诺戈的任命为“玩笑”。

  “这场大会的组织者在作最后一搏,对当前局势不负责任,”马里民主联盟成员阿布杜拉耶·坎泰说,“有一个过渡总统,那就是迪翁昆达·特拉奥雷。”

  特拉奥雷的支持者23日坚称特拉奥雷绝不会辞职,同时呼吁西共体介入。

  一些分析师说,“双重政权”格局似乎正在马里若隐若现:一个文职政府,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却几乎没有实权;另一个军方当局,权力显著但不受外界认可。(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